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故宫“天灯”“万寿灯”复原品将进行公益拍卖

2019年03月15日15:24  来源:北青网

5034

 

  故宫博物院2019年春节“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的重要实景展品——依据故宫博物院档案藏品研究成果而复原制作的“天灯”和“万寿灯”,即将于近期进行拍卖。院方表示,此次拍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贫困地区的教育和文化事业。

  记者获悉,复原品天灯、万寿灯由故宫博物院下属企业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资承担复原制作和搭建工作。为了让本次公益拍卖活动顺利进行,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向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以下简称故宫基金会)捐赠天灯、万寿灯,并由故宫基金会完成对天灯、万寿灯的公益拍卖。

  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0月,是由故宫博物院发起,多位企业家参与的非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维护故宫博物院藏品和建筑,为故宫博物院学术研究和公众服务提供支持,并扩大故宫博物院国际国内影响力。2017年被北京市民政局认定为慈善组织。

  一单霁翔院长表示,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在公众服务、展陈提升、文化创意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和佳绩,故宫博物院的文化遗产保护事业获得诸多机构和人士的慷慨捐资。为支持国家扶贫工作,吸引社会各界关注,以博物馆文化创新能力反哺贫困地区,故宫博物院做出了此项决定。他还透露,这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用于拍卖的天灯,万寿灯展品。此后故宫将制作方便拆装的天灯和万寿灯,在重大活动中使用。

文章关键词:万寿灯 天灯 故宫博物院 公益拍卖 非公募 故宫文物 拍卖所得 北京故宫 藏品 文化创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美!故宫提前点亮华灯:将首次夜间开放

    故宫博物院94年来首开夜场的消息昨日在各大社交媒体刷了屏。故宫院长单霁翔表示,今后东北角楼和东南角楼将长期亮灯,不限于元宵节这两天。”单霁翔说,“故宫计划为明年春节再制作一组天灯和万寿灯,并在未来循环利用不再反复制作。

  • 【新春走基层】在紫禁城里体验别样年味

    今年春节,故宫博物院推出了“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活动,给游客一种全新的过年体验。故宫按照清宫旧俗复原了门神、对联、宫灯等所有年节装饰,特别是首次复原了消失近200年的“天灯”和“万寿灯”,引来大量游客驻足留影。

  • 变化中彰显中国发展活力——透视过年方式之变

    题:变化中彰显中国发展活力——透视过年方式之变 “京东到家”日前发布《2019年中国年货消费报告》显示,品质取代价格成为年货消费首选因素,国民日常消费呈现出更注重“悦己”体验的升级特征。

  • 故宫博物院首次复原“天灯”“万寿灯”迎己亥春节

    故宫博物院首次复原“天灯”“万寿灯”迎己亥春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