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卢“空中丝路”发展速度令人瞩目

2019年03月15日15: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记者栾姗

  “14.7万吨!2018年卢森堡货航在郑州机场的货运量实现了新的突破。”3月14日,卢森堡货航副总裁维格·卡特莱珀在接受专访时说,这一数字与河南不断增长的国际贸易进出口总值相匹配,郑卢“空中丝路”的发展速度令人瞩目。

  维格·卡特莱珀说,卢森堡有欧洲“十字路口”之称,方圆500公里集聚了欧盟40%的产出;河南地处中原,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多年来,卢森堡和河南不断发展贸易往来,并架起了郑卢“空中丝路”,建立起长期互信的伙伴关系。

  维格·卡特莱珀曾多次到访郑州,见证了郑卢“空中丝路”越飞越广。他说,如今,郑州—卢森堡货航每周航班达18班,特别是货运高峰期还增加了从郑州到芝加哥的直飞航班,形成了“一点连三洲,一线串欧美”的航空国际货运网络,不断提升中欧间的商品集散分拨速度。新鲜的智利车厘子通过卢森堡货航送往中国,刚下流水线的“河南造”苹果手机通过卢森堡货航销往欧洲国家。

  路相连则心相近。维格·卡特莱珀说,郑卢“空中丝路”是一条贸易之路、友谊之路、民心之路,相信在这条路上,卢森堡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也会越来越宽广。

文章关键词:郑卢 空中丝路 卢森堡 苹果手机 伙伴关系 发展速度 进出口总值 分拨 车厘子 经贸合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