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市场监管3.15新闻发布会举行 汇报市场监管主要工作情况

2019年03月15日16:11  来源:映象网

5034

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 文/图)3月14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河南省市场监管3.15专题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市场监督局党组书记马林青、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远游、副局长王景峰、副巡视员岳希忠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就河南省市场监管机构改革情况、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市场监管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重点汇报。

会上,河南省市场监督局党组书记马林青表示,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自成立之日起,就主动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担当进取、创新拼搏,确立了“营造环境、规范竞争、促进发展、提升质量、守住底线”的监管思路,提出了“整体工作上台阶、单项工作争第一”的工作标准,明确了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市场监管人”的工作要求。在成立仅三个半月时间里,加大了商事制度改革力度,市场准入环境更加便捷;加大了市场监管力度,公平竞争环境不断提升;加大了消费维权力度,市场消费环境持续改善。特别是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力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市场监管事业呈现欣欣向荣局面。

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11月29日,按照《河南省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河南省将原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的职责,以及发改委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商务部门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等职责进行整合,新组建的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正式挂牌成立,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加挂省知识产权局牌子。保留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省市场监管局承担。新组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省市场监管局的部门管理机构,也于2018年12月6日正式挂牌。

据了解,河南省市场监管部门下一步将以“促改革、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为统领,重点抓好重点强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整合信息化系统、推进“互联网+市场监管”、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继续深化“保健”市场整治“百日行动”、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狠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检验检测能力提升、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全面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十个方面任务。

文章关键词:市场监管 3.15 新闻发布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加强冷链市场监管 防范输入风险

    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主体,加强冷链市场监管。加强冷链市场监管,辽宁大连市场监管部门指派专员进驻全市380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疫情防控和从业人员培训。

  • 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线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国内,追溯技术可以帮忙。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

  • 市场监管总局:进口冷链食品无核酸检测报告不得上市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日消息,12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重点口岸城市要落实好集中消毒、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首站防控措施。要强化协同联动,在信息通报、风险交流、排查处置等方面加强跨区域、跨部门合作,更大范围凝聚工作合力,织密冷链“物防”网络。

  • 菜单无“江鲜” 禁渔添保障(大江大河·关注长江禁渔④)

    今年,江苏市场监管系统探索从消费末端入手,织密禁渔执法网。”  今年9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重点电子商务平台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政指导座谈会。会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结合前期监测发现的问题对电商平台作出提醒,希望电商平台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平台治理。

  • 营业执照需要年审?官方:切勿轻信不明来源的信息谨防钓鱼网站“诈骗”

    近日,郑州发生多起有违法犯罪分子冒充市场监管部门名义向商户发送短信,称“营业执照需要年审”或“营业执照需要更新认证电签版本”,诱导商户登录钓鱼网站链接,套取操作人个人身份、银行卡等信息,将其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转走,已致多人受骗。

  • 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指南公开征求意见(市场资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于11月30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平台经济领域经营者,可能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无正当理由对交易相对人进行限定交易,排除、限制市场竞争。

  • 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门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直面问题 坚持依法合规经营

    严格落实产品质量责任,严控假冒伪劣商品宣传和销售流通,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协助执法部门查处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加强对价格促销方案的事前审查,加强对虚假打折行为的管控,不得借助自身优势地位向平台内经营者收取不合理费用。

  • 市场监管总局管理先提价再折价行为

    【市场监管总局管理先提价再折价行为】11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规范促销行为,公布《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其中规定,经营者折价、减价,应当标明或者通过其他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表明折价、减价的基准。

  • 市场信心加快恢复(新数据 新看点)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0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新设市场主体1845万户,同比增长3.3%,较1—8月增速提升2.6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产业结构和布局发生转变,1—9月,第一、二、三产业新设企业数量同比分别增长35.8%、13.5%和5.7%,其中第三产业增幅较1—8月扩大2个百分点。

  • 前三季度全国新设市场主体1845万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今天(3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随着暖企稳企利好政策的实施,国内需求逐步激活,市场信心加快恢复。高技术产业企业增长显著,住宿和餐饮业、教育业持续恢复、降幅收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