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央视联播关注河南】调优结构促春耕 农业提质又增效

2019年03月17日08:53  来源:HNTV外联部

5034

新闻联播

我国春耕生产全面展开 

农业供给侧改革顺利推进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春耕时节,主产区粮食生产呈现出哪些新亮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怎样的新进展?央视多路记者深入粮食主产区进行探访。

央视记者  施韶宇

这里是河南省获嘉县,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这里的优质强筋小麦基地,去年优质强筋小麦价格好,市场表现非常抢眼,所以种植面积从6万多亩增加到今年的9万多亩。


获嘉县地处河南省划定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内。今年,国家公布的小麦最低收购价下调了3分钱,可当地不少农民并不担心自己的收益。

河南省获嘉县利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周杰伟

只要我们种出优质的有市场需求的,我们就不愁卖不出好价钱。

虽然现在长在地里边,但已经都被订出去了,今年要高于市场价1毛到1毛5分钱的价格。

作为农业大省,河南立足打造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集中发展市场紧缺的优质专用小麦,今年的面积达到1200万亩,比去年增加了50%,省级财政支持资金将增加到2亿元。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河南继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优结构,延长链条,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文章关键词:【央视联播关注河南】 调优结构 促春耕 农业提质 增效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