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安徽:到2020年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18万个以上

2019年03月17日21:1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合肥3月17日电(记者吴慧珺)安徽省近日发布《安徽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力争达到15万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500座,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18万个以上。

 根据实施方案,安徽将开展运输装备清洁化行动。把公共充电桩建设纳入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范围,在物流园区、工业园区、大型商业购物中心、农贸批发市场等货流密集区域,集中规划建设专用充电站和快速充电桩。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500座,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18万个以上。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安徽省新能源车辆研发制造优势,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和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清洁能源车辆的比例达到80%,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力争达到15万辆。

 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宗法介绍,本次实施方案重点聚焦实现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两个转移;发展公铁联运、铁水联运、海铁联运三种联运方式;依托运量大且货种单一的县(市、区)、沿江主要港口、大宗货物年货运量150万吨以上工矿企业以及重点物流园区四类枢纽;聚焦集装箱、煤炭及副产品、建材、商品车、家用电器五种货类,实施运输结构调整优化。


文章关键词:安徽 电动汽车 充电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逆行”护士辗转三省投身战“疫”一线——记湖北省蕲春县人民医院ICU护士陈阿香

    大年初一晚,人民医院ICU科主任许冀收到正在北京休假的ICU护士陈阿香的短信:“主任,我想办法返岗。陈阿香说:“我将继续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看齐,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无畏忘我的抗疫‘逆行者’”。

  • 安徽宣城郎溪县发生一起命案 12岁嫌疑人已被捕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据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2020年4月14日17时33分,郎溪县公安局接杨某文报警称:其女儿杨某婷(女,2010年1月出生)疑似走丢,请求协找。

  • 安徽27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1500亿

    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安徽全省昨天(15日)集中开工270个重大项目,覆盖全省16个市,总投资额达1523.4亿元。这些项目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型材料、智能汽车、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对安徽加快融入长三角产业分工体系,着力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合作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 许你一个海洋之约

    海洋精灵们用海洋的最高礼遇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 家长注意:事关退费!

    对于未完成的培训课程,有关退费事宜须严格按双方合同约定以及法律规定执行。每天排查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档案,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全覆盖监测工作,做到一人一表、不漏一人、动态管理。根据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安排,通知在外地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安全有序返回办学场所所在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