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倪大红领衔娱乐圈演技精湛的八位老戏骨

2019年03月18日10:53  来源:凤凰娱乐

5034

  扒扒那些霸屏的老戏骨,倪大红演怂爸上热搜,张晨光成老板专业户

  文/一床情书

null

null

  

  倪大红频频登上热搜告诉我们:老戏骨也有春天!

  在热播剧《都挺好》里,倪大红饰演作妖老爸苏大强,老婆在世的时候,他唯唯诺诺,老婆去世后画风突变,开始各种折腾“儿女”,简直就是第二个“谢广坤”,令网友一边唾骂苏大强,一边为倪大红的精湛演技打call。

null

null

  据一床情书了解,倪大红还在同期播出的《老中医》里饰演专门忽悠人的大夫御皇医,同时还在刚收官的《逆流而上的你》里则饰演高蜜的父亲高红兵。

  一个怂爸,一个庸医,一个慈父,倪大红信手拈来,不得不佩服他的演技。

null

null

  倪大红毕业于中戏,由于长相老成,一出道就演长辈类的角色,兜兜转转20多年才因《乔家大院》中的孙茂才成名,继而凭借《大明王朝1566》中的大奸臣严嵩,《新三国》里的司马懿和《北平无战事》中的谢培东等角色走红。

  最近两年更呈霸屏之势,据一床情书了解,2018年至今,他至少有16部戏在各大卫视播出,出神入化的演技被网友夸赞“连眼袋都是戏”。

  陈宝国

null

  而跟倪大红一样霸屏的老戏骨还有陈宝国。在近期热播的《老中医》里,陈宝国饰演孟河医派传人翁泉海,精湛的演技令网友拍案叫绝。

null

null

  陈宝国80年代入行后以电影《赤橙黄绿青蓝紫》走红,继而凭借主演的《神鞭》《北洋水师》《大宅门》《大明王朝1566》等影视剧登上事业巅峰,成为娱乐圈演技与艺德的标杆。

null

  《典当行》剧照

  如今依然活跃于一线,除了《老中医》,他主演的《典当行》《江山纪》也即将播出。

  何冰

null

  除了倪大红,陈宝国,另一位戏骨何冰领衔主演的《芝麻胡同》也正在卫视热播,戏中他饰演“沁芳居”的东家严振声,跟刘蓓王鸥搭戏,炸裂般的演技圈粉无数。

null

  何冰91年出道,早期以表演话剧为主,转往影视圈后凭《大宋提刑官》中的宋慈走红,迄今为止,他一共出演了百余部影视作品,先后两次夺得戏剧梅花奖和一次中国话剧金狮奖,同时还以《情满四合院》斩获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

null

  2017年,何冰在《白鹿原》里饰演精明强干、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好色成性的鹿子霖再次火爆荧屏,而今次又以《芝麻胡同》刷屏。

  张晨光

null

  《都挺好》里饰演苏明玉师父兼老板的老蒙张晨光也是当仁不让的霸屏戏骨。

  据一床情书了解,张晨光曾是台湾一线小生,两次斩获金钟奖最佳男主角,本世纪初转往内地发展后凭借《奋斗》《倾城雪》《千山暮雪》《如意》《辣妈正传》《唐宫美人天下》成霸屏戏骨。

null

  《那年花开月正圆》剧照

  最近三五年,他几乎每年都有5部于7部戏在各大平台播出,《那年花开月正圆》里孙俪的公公吴蔚文,《你和我的倾城时光》里的程峰,《欢乐颂》包亦凡的父亲,因多次在戏中饰演父亲和老板,所以赢得“老爹专业户”和“老板专业户”之誉。

  金士杰

null

  金士杰本是一位兽医,27岁时才开始转行演戏,跟李立群,等人成为台湾舞台剧的拓荒牛,并以《暗恋桃花源》《这一夜,谁来说相声》等作品红遍台湾。

null

null

  近几年,金士杰在内地打拼,虽年近70依然片约不断,《外科风云》《深夜食堂》《楚乔传》《逆时营救》《绣春刀2》《将夜》《远大前程》《钟馗捉妖记》里都能看到他的精彩演绎。

  尽管都是配角,但演技炉火纯青,演技派花旦万茜就曾这样评价过金士杰的演技:“即使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都能感觉浑身是戏。”

  康群智

null

  提及康群智,你或许不太熟悉,但如果一床情书说起她演过的角色,你一定印象深刻。

null

  朱丽的母亲

null

  常嬷嬷

null

  樊胜美的妈妈

  当下热播的《都挺好》里朱丽的母亲,《知否》里的常嬷嬷,《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的荀夫人,以及《欢乐颂》中樊胜美的妈妈,四个人设完全迥异的长辈角色都被康群智诠释的淋漓尽致,成为实至名归的戏骨。

  据一床情书了解,康群智是国家一级演员,80年代初从上戏毕业后进入山东省话剧院工作,期间一边演话剧,一边参与影视剧拍摄,2016年因为在爆款剧《欢乐颂》里饰演樊胜美的极品妈妈大受关注,继而开启霸屏模式,除了演员身份外,她还是山东省艺术学院表演系教授。

  许娣

null

null

  2017年的《我的前半生》不仅捧红了雷佳音,马伊莉、袁泉、靳东、吴越等小生花旦,同时还火了扮演薛甄珠的许娣,网友称她是“行走的表情包”,而该角色也令许娣斩获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

  随后许娣又在《来电狂响 》《月嫂先生》《 伙头军客栈》《 爱情进化论》等10多部剧中奉上精湛的演技。

null

  据一床情书了解,许娣70年代末入行,曾是戏曲舞台上的红人,90年代转往影视圈发展,凭借《爱你没商量》中的李欣茹,《三国演义》里的甘夫人等角色走红,迄今为止她已参演了100多部影视剧作品,自然质朴的表演令她成为公认的戏骨。

  张凯丽

null

null

  1990年,张凯丽在《渴望》里饰演刘慧芳成为“国民女神”,此后片约不断,事业红红火火。

null

  2017年凭爆款《人民的名义》中的吴惠芬再度受到关注,2018年则以《归去来》刷屏,今年1月,她在谍战剧《天衣无缝》中饰演贵母,而刚刚收官的《逆流而上的你》中扮演马丽的母亲。

null

  30年弹指一挥间,张凯丽从国民女神变成国民母亲,从女主角变成女配角,唯一不变的是她对艺术的追求,和对演技的精益求精。

  除了以上八位戏骨,还有刘佩琦,刘奕君,王志飞,张丰毅,王德顺,王劲松,陈瑾等强势霸屏的老戏骨,诚然他们在戏中大多数时候饰演配角,但演技却吊打同剧的小生和花旦,更撑起了整部戏的格局。

文章关键词:老戏骨 倪大红 欢乐颂 老中医 情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