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跨国救人!河南小伙为一名韩国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2019年03月19日07: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3年前的承诺,6个月的等待,9针动员剂,4个小时的采集,8000余毫升血液的循环,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的采集……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国网沁阳市供电公司职工邱明乐对另一个近龄人生命的莫大支持,以及默默付出。

今天(3月18日)下午12时45分许,作为河南省第7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邱明乐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正式住院,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开始前,在注射多天动员剂之后,暂住在医院附近一家宾馆的邱明乐于3月17日出现了腰酸、背疼、乏力感觉。经咨询此为正常现象后,他没有放弃,义无反顾,坚持捐献。

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病房,捐献开始后,妻子王蕾还特意让孩子与邱明乐视频通话。听到七岁的孩子稚嫩的声音为他加油鼓劲,邱明乐眼眶湿润。

在王蕾读孩子用作业本给邱明乐手写的《给爸爸的一封信》时,现场的医院,河南省、焦作市红十字会及众多媒体记者,无不感动。

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科护师曹长松说,因为作为受捐者的韩国人体重70多公斤,需要邱明乐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液量超过200毫升,整个捐献过程大概需要三四个小时,预计至3月18日16时30分许结束。

曹长松说,捐前进行的体检显示,邱明乐的体质没有问题,捐献前出现的一些症状将在出院后数天内减弱并消失,不会对健康带来影响。

现场的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文梅英说,作为河南省第7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河南省今年第一涉境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邱明乐与对方韩国病人的配型相合几率很小,只有几十万分之一,乃至几百万分之一。

为了给邱明乐加油鼓劲,国网沁阳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刘敏,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华华代表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前来医院探望。焦作市红十字会方面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向邱明乐表示慰问。

刘敏介绍,今年33岁的邱明乐是国网沁阳市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党务工作者,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工作中的邱明乐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曾被公司评为2018年度优秀党员。 2015年6月,邱明乐参加了当地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捐献志愿者。2018年6月25日,他接到焦作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一名韩国血液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低分辨分型相合。今年1月22日,焦作市红十字会告知邱明乐,他的血样与该患者高分辨分型配对成功,并于2月21日通过全面体检。

“小善有限,大爱无疆,明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爱心的意义,体现了一名热血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好样的,邱明乐!好样的,国网电力人!”刘敏说。

据悉,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是搭建血液病患者、捐献者之间联系的桥梁,是拯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库。截止2019年2月底,拥有入库志愿捐献者资料265万人份,8100余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患者生命。

运行于2003年1月的中华骨髓库河南省分库隶属于河南省红十字会, 经过十余载成长,现拥有12.7万人份志愿捐献者资料,已有724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总人数连续6年领跑全国。

截止今天下午3时15分,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仍在持续进行中。

文章关键词:邱明乐 患者生命 造血干细胞 种子 国网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血液病患者 供电公司 河南省肿瘤医院 小伙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