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要求员工上报亲友关系 京东称旨在提升管理效率

2019年03月20日07: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本报讯 (记者 温婧)昨天,有京东员工在社交媒体爆料称,自己收到邮件要求上报员工间的亲属同学等关系,包括配偶、直系、旁系、近姻亲,甚至小学同学等。不过,目前并非京东所有员工都接到该消息。

  京东方面对此回应表示:这次对京东员工亲属和同学关系梳理是一个日常管理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建立一个人际关系简单透明、晋升更加公平的职场环境。

  邮件显示,基于公司管理需要,京东需梳理员工间亲属及同学关系,包含但不限于:配偶,包含情侣及订婚关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及配偶关系;近姻亲关系;同学(自小学起)。上报的范围包括M/P/T序列所有的正式员工,要求大家当天提交。

  邮件还要求大家按照实际情况提报,若实际存在但未提报,则视为违反公司诚信原则。

  对此,有京东员工表示尚未接到相关通知。有京东金融的员工则表示,自己也收到了相关通知。

  另有平安科技等公司员工表示,自己公司也有相关调查摸底,不过没有这么详细。

文章关键词:管理效率 要求员工 提报 直系血亲 京东方 旁系血亲 邮件 爆料 姻亲 订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