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切实减负!河南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已整改2万余所问题机构

2019年03月20日16:44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面临违规行为更加隐蔽、家长观念有待转变等问题和挑战,3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在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明确提出:今年河南将构建长效机制,严格规范培训内容,对违规机构继续坚持零容忍。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发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我省自2018年以来,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印发治理方案和标准、建立统计平台、公布黑白名单、强化工作通报等措施,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12月底,取缔校外培训机构4904所,暂时停业整改5657所,通过整改达标10775所,其中新颁发办学许可证2427个;21336所问题机构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100%,整改工作获得教育部肯定。

对标国家要求,我省还面临审核颁证任务重、学科培训备案要求高、违规行为更加隐蔽、家长观念有待转变等问题和挑战。下一步,要继续综合施策,攻坚克难,巩固专项治理整改成果。一是构建长效机制。凝聚各方合力,建立监督举报制度,选聘一批监督员,强化日常监管,公布黑白名单,建立审核认定专家库,做好审批和备案。二是严格规范培训内容。坚决杜绝培训机构超前、超标、升学考试、竞赛的四种培训行为,未通过备案审核的班次不得招生培训。三是强化学校管理。严格按照大纲和课程表开展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效率,严肃查处中小学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行为。四是开展课后服务。建立和完善课后服务机制与经费保障机制,合理确定课后服务的时间和内容,缓解培训热。五是建立问责机制。对组织“超前超标”培训、围绕“小升初”举行考试等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加强查处力度,坚持零容忍,给予通报、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对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违规组织招生选拔考试的民办中小学校,给予通报批评、核减该校下一年招生计划、停止下一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校外培训机构 专项治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