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洛阳华润万家丹尼斯、大张部分门店被曝光

2019年03月21日07: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韶萌实习生熊佳瑶

  本报讯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4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洛阳华润万家、大张、丹尼斯超市上榜。这些超市被曝光了啥问题?采取哪些应对措施?昨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据悉,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等20大类食品157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35批次,不合格样品41批次。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不合格产品情况(洛阳部分):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洛阳辽宁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水胺硫磷检出值为0.07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青年宫店销售的1批次上海青,毒死蜱检出值为0.4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政和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西芹,克百威检出值为0.03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针对通报内容,记者对三家超市进行了走访。

  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青年宫店果蔬科谢科长告诉记者,上榜批次的上海青是去年9月份被检测出来的,该店当即要求卖家出具相关资质文件,此后不再向该商户进货,改由通河市场进货,该市场的所售菜品在售出之前,已通过相关检测,市民可放心购买。

  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政和分公司生鲜科王科长告诉记者,被曝光的批次的西芹是去年4月份被检测出来,一般这类菜品店内进货并不多,当时也未售出,商店当即进行了封存,并通知采购科相关事宜,此后菜品均向郑州毛庄市场进货,该市场所售菜品在售出之前,均已通过相关检测,市民可放心购买。

  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洛阳辽宁路店负责行政工作的柴主任告诉记者,涉事批次上豆角于去年8月份被检测出相关指标不合格,当时该公司即封存剩余商品,并召回了已售出商品,同时立即更换了供货商,进货时即经过相关检测,保障食品安全。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文章关键词:华润万家 大张 洛阳 丹尼斯 克百威 上海青 水胺硫磷 市场监督 西芹 青年宫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应对零星散发疫情? 专家解读:谨慎但不必过虑

    近期,从新疆到上海,从内蒙古到天津,均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整体而言,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唯有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才能防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 天津华润万家西青道店因新冠疫情闭店?真相是……

    据悉,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日前红桥区对全区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新一轮全面深入排查检测。22日下午,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华润万家超市西青道店员工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员工采样348份,外环境和冷链食品采样24份,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 郑州今日起投放应急储备猪肉 每斤23.25元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市场供应工作指示精神,切实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市猪肉市场平稳有序,市政府定于2020年9月28日-10月4日向市场投放冻猪肉(精瘦肉),投放价格为23.25元/斤。

  • 又开始囤大米了?!有人买了500斤,还有超市米架被抢空?官方最新回应

    网上也在纷纷流传“空下来要去超市买点米,囤三个月的量”于是有人开始囤米抢油……比如宁波几家超市↓↓  在4月1日,不是愚人节笑话。走进超市一探究竟:果然,超市的米架已经空空如也,米架管理员说,一下子上千斤米被抢光,上午已经补过一车米,还是被买空。

  • 积极调配物资 全力以赴防控(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连日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下午14时,郑州市再次启动疫情期间应急储备肉投放

    据了解,此次投放是2020年进行的第三次政府投放工作,前两次投放效果明显,群众购买热情强烈,社会反响良好,增加了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疫情防控下,429万元执行款解企业燃眉之急 

  • 2月7日郑州市新增8例确诊病例信息情况通报

    2020年2月7日0-24时,郑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截至2月7日24时,郑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0例,其中治愈出院29例。

  • 中央企业携手中小企业共同战疫共渡难关

    同日,华润万家宣布,免除全国各门店招商租户在春节期间(2020年1月25日至2月8日)租金(含物业管理费),共惠及商户全国约14000家,涵盖经营面积约184万平米,减免金额约1.3亿元。

  • 米面油肉蛋奶盐糖蔬果...多家央企联手保障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兼顾、协调联动,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年初二,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娄底直属库大米厂急调工人复工,大年初二,大米厂已经机器轰鸣、一片繁忙,加班加点加工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 10家央企承诺保供应不涨价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物资是保障。针对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现状,中国石油各炼化企业也加大装置负荷,开足马力生产,保障医用物资生产原料供应。为缓解消毒液急用之需,中化集团旗下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调度职工加班生产次氯酸钠等防疫物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