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西十年间发放165亿元生源地助学贷款

2019年03月21日10:0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南宁3月20日电(记者夏军)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的消息称,自2009年广西全面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以来,十年间已发放165亿元助学贷款,103万贫困学生受益。目前广西40%以上考上大学的学生都获得助学贷款支持,推动因教致贫、因教返贫问题的解决。

  广西将助学贷款工作与金融扶贫、普惠金融相结合,全力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开展,十年来共有1.3万名研究生、53万名本科学生、49万名专科学生通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完成学业。

  据介绍,广西不断提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服务基层能力,在部分乡镇开设了生源地贷款业务乡镇代办,使学生及家长排长队等候、多次往返办理贷款的情况得到有效缓解。广西还启动了生源地贷款电子合同工作,有效缩短学生及家长贷款办理时间,推动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完善。

  广西还建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类毕业借款学生、患有重大疾病类毕业借款学生可申请代偿当年全部或部分本息。

文章关键词:助学贷款 生源地助学贷款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贷款业务 专科学生 家长 本科学生 完成学业 研究生 考上大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夏今年助学贷款逾5亿8万寒门学子受益

    记者今天宁夏教育厅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近日向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2020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27亿元,贷款额和受益学生均创历史新高。

  • 新生错过注册被退学?学校:可向上级申请恢复其学籍

    王琪的辅导员王松告诉澎湃新闻记者,2018年入学后,王琪一直未主动提交相关材料办理学籍注册手续,学校几经催促均未果,直到错过了学籍注册的最后期限。11月24日,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军胜对澎湃新闻表示,如果王琪有继续读书的意愿,学校可以向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请为其恢复学籍。

  • 河南省发放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43.89亿元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11月18日,我省发放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43.89亿元,资助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学生60.07万人,贷款发放和资助学生数量连续四年居全国首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添新绩。

  • 连续四年全国首位!河南再发44亿国家助学贷款,惠及60万学生

    11月19日,记者从河南教育厅获悉,截至2020年11月18日,河南省发放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43.89亿元,资助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学生60.07万人,贷款发放和资助学生数量连续四年居全国首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添新绩。

  • 疫情之下46%的美国家庭面临财务问题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给失业的美国人带来严峻的生活压力。调查报告显示,约46%的家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临严重的财务问题,其中约三分之一的家庭全部用光或几乎用光了家庭储蓄。

  • 女孩考上大学却发愁学费,数万网友留言“我出了”

    目前,我国已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设立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多个资助项目,全方位保障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如果你还在为上大学的学费担忧,不妨来了解一下2020年本专科生教育阶段资助政策:  国家助学贷款。

  • 终于等到你!河南各高校各式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

    郑州大学还专门制作了“电子录取通知书”——录取喜报,为每位新生送上一份祝福。亮黄色的“录取通知书”大字醒目突出,与下方“求真、创新、勤学、笃行”的校训相互呼应,突出学校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坚毅信心和不懈追求。

  • 终于等到你!河南各高校各式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

    1.录取通知书2.校园卡3.资助政策明白卡4.新生报到注意事项设计理念:  彰显厚德博学止于至善之校训,传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之初心。郑州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样式及设计理念:  通知书设计理念为“飘扬”,旨在打造一份美好的、喜悦的、向上的郑州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

  • @初高中毕业生及家长:升学路上遇到经济困难别怕,国家将助你实现求学梦想

    6月11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信高中毕业生,向他们详细介绍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希望你读完这封信后,与你的父母亲友分享,让他们也了解一下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他们打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经济方面的担忧。

  • 精准防贫 不留穷根

    河北邯郸魏县前大磨乡赵枣林村村民在扶贫微工厂工作。(资料图片)  近年来,河北邯郸市实施的一系列精准防贫措施取得了突出成效。县扶贫部门和保险公司核查认定,管晨旭符合教育救助对象标准,并向其发放防贫救助金11440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