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利好!2019年河南重点实施“千百万”三大工程

2019年03月22日13: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019年,要确保实现卢氏等14个县在内的所有行政村通硬化路,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客车,提前一年实现全省交通运输脱贫目标。”

3月21日,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脱贫攻坚责任单位第一季度调度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去年全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476亿元,其中贫困县累计完成投资240亿元。全省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12.4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0120公里,超额完成了2018年十二件民生实事所确定的新改建农村公路5000公里的目标。

其中贫困县农村公路完成投资75.3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7560公里,分别占全省的67%、75%。2018年拟退出的33个贫困县提前实现行政村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的交通运输脱贫目标,全年实施的293个易地搬迁安置区对外出口道路按照建设计划同步建成投入使用,年度交通运输脱贫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19年是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统筹推进全省交通运输“1+3+3”重点工作与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建立“三不一体抓、监督全覆盖”的纪检监督执纪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全力实施好“千百万”三大工程,在圆满完成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和提升河南交通枢纽地位提供坚实的交通基础支撑。

“脱贫攻坚战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高质量完成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表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必须以决战决胜的勇气、锲而不舍的韧劲、一抓到底的作风,勤勉重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交通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让2019年启动的全省交通运输“1+3+3”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三大工程 交通运输 脱贫攻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