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 “把电商和产业结合起来”(两会精神宣讲在基层)

2019年03月24日17: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3月19日下午,甘肃陇南市徽县水阳镇石滩村,一树树梅花开得正艳。全国人大代表、“陇上庄园”淘宝网店负责人梁倩娟正和村民们坐在一起,向大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宣讲现场,梁倩娟仍然激动,“总书记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更信心满满。”

 在外打工的梁倩娟几年前返乡开起网店,销售陇南的橄榄油、核桃、花椒、土蜂蜜、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带动300多户农民增收。梁倩娟说,“今年我会着力发展主导产业,把电商和产业结合起来,助力脱贫攻坚。”

 “总书记这样关心咱们,将来日子一定越过越好!”石滩村村民张晓峰接上话茬。

 水阳镇镇长段晓刚表态:“镇上现在有了电商包村的服务点,建设了3个物流站点,解决了物资流通不畅的问题。今年我们还要给群众搭好电商平台,把大伙儿优质价廉的东西集中起来,形成产业!”

 一阵掌声里,梁倩娟给大伙鼓劲儿,“大家把手头的野菜、玉米胡子、农产品做成干货,这些都能变成收入。政策这么好,咱得加油干!”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4日 04 版)


文章关键词:人大代表 梁倩娟 电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收到线上建言3.7万条

    记者7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凝思汇智 共谋新局”——“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线上已收到建言3.7万条,线下活动共发放问卷4000多份。

  • 杀人犯被判15年,没坐过一天牢,还成了人大代表!官方介入!

    1993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的巴图孟和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然而,因家人为其办理了保外就医,巴图孟和一天监狱都没进过。刑期结束后,还顺利拿到“刑满释放证明书”。此后,甚至还当选嘎查达(注:嘎查达即村主任),甚至当选旗人大代表。直到2017年,有关部门对该案进行纠正,这名罪犯才为当年的行为付出代价。

  • 男子杀人后15年未服刑还当选人大代表、村干部 死者母亲发声

    1992年5月12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男子巴图孟和持刀杀害好友白永春,被判故意杀人罪入狱15年。2017年4月7日,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向陈巴尔虎旗公安局下达将巴图孟和收监执行刑罚的检察建议书;4月10日,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巴图孟和进行收监。

  •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建树建议尽快放开生育 省卫健委答复

    针对河南省人大代表、豫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建树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河南省人口发展战略尽快放开生育”的建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给出了答复。河南省卫健委网站8月13日发布的《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95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披露了省卫健委6月24日针对上述建议的具体答复内容。

  • 突然辞职的市长,证实被查

    因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原市长郝茂荣,被责令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是继市政协主席高忱、市委原书记傅铁钢、市委统战部长曹文敏之后,通辽又挖出的一只“蛀虫”。

  • 香港各界:国安法为香港带来和平与稳定

    香港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等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生效以来,香港社会的秩序明显改善,民众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香港各界表示,香港国安法对反中乱港、分裂国家的人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对社会稳定起到保障作用。

  • 香港各界:国安法守护香港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国安法对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陈曼琪:香港国安法落地了,我们香港就可以发挥我们在国家发展里面的独特的优势,这样子也可以为国家作出贡献。

  • 民族团结的楷模——热地

    热地,男,藏族,中共党员,1938年8月生,西藏比如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几十年来为西藏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巨大努力,赢得了西藏各族人民的爱戴和尊重。

  • 香港举办《国歌》电影特别场 喜迎香港国安法及回归纪念日

    7月1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举办了《国歌》庆回归电影特别场,香港各界共同庆祝《国歌条例》生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的首个回归纪念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在活动现场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可以保障香港的长治久安。

  • 独家视频丨全国人大代表(香港)陈曼琪:国家安全只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

    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表示国家安全只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香港国安法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