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网曝周口一小学罚站未订奶学生,真相却是…

2019年03月25日07: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一段并不算长的画面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有的学生坐在座位上喝着牛奶,有的学生则在讲台上站了一排……连日来,一段反映周口市扶沟县红卫小学罚站未订奶学生的视频,备受网友关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获悉,经调查,不存在罚站的情况,但拍摄视频的老师未顾及学生及家长感受,造成了误解,因此,扶沟县教体局决定:责成学校向局党组写出深刻检查;对涉事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停职反省。

  “扶沟县红卫小学,没订奶的学生讲台上罚站,订奶的坐下喝。”两天来,一段反映扶沟县红卫小学罚站学生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画面中看到,大部分学生在座位上喝奶,大约有20名学生在讲台上排了一溜。当地政法系统的一名知情人士转述有关家长群的消息说,视频画面拍摄的是扶沟县红卫小学一年级四班,而红卫小学是当地一所公办学校。

  “学校怎么能这么干呢?订不订牛奶是自愿的,强制推行不下去,也不能罚站学生啊。”对于这段视频,网友们纷纷议论说。在持续发酵两天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3月24日从扶沟县获悉,看到这段视频后,当地教体局立即组成调查组,到该校走访相关教师、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

  经查,扶沟县红卫小学推行的春季订奶时间为3月18-19日,逾期不再增订。3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该校一年级4班利用课间时间给学生发放牛奶,因班主任疏忽,忘带订奶学生名单,为防止错发,订奶的学生留在自己的座位上,没有订奶的学生自觉离开桌位,暂时到教室讲台前面,待发放完毕后,即让学生回到座位上。而为了让订牛奶的学生家长看到自己孩子的饮奶情况,该教师将学生饮奶场景拍摄成视频发到该班家长群里,不存在学生不订牛奶罚站讲台的行为。

  尽管如此,但由于该教师考虑不周,拍发视频没有顾及到未订奶学生及家长的感受,引起部分家长误解,造成不良影响,经扶沟县教体局党组研究决定:责成学校向局党组写出深刻检查;对涉事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停职反省;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警示教育,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文章关键词:罚站 学生名单 小学一年级 学生家长 客户端 教师 公办学校 扶沟县 红卫 教体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