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22岁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绑架 曾遭嫌犯电棍电击

2019年03月25日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当地时间3月23日傍晚,在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华人聚居的万锦市(Markham),一名中国男性留学生遭到绑架。当地警方正在展开追查。

警方公布的22岁受害人Wanzhen LU的照片。

  警方公布的22岁受害人Wanzhen LU的照片。

  案发:受害人反抗遭电击

  当地时间23日大约下午6点左右,22岁的陆万振(音译)和一位女性朋友在散步,一辆货车在他们身后停了下来,车上的牌照是3月初从皮尔地区偷来的。三个人下了车,袭击了陆,把他拖上了货车。

  其中一名嫌犯持有电棍类武器。陆万振一度试图反抗,但遭到嫌犯电击。多次被眩晕枪击中后,陆万振被强行带入车内,嫌犯随后驱车逃离现场。

  受害人戴眼镜,身着黑色帽衫、黑裤、白色跑鞋。他的朋友在绑架案中并未有受伤,她马上报警求助。

警方公布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的嫌犯及作案所用车辆画面。

  警方公布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的嫌犯及作案所用车辆画面。

  警方:系有目标的绑架案

  警方已取得地下车库的现场监控视频,并公布了四名嫌犯及其所用车辆画面,呼吁公众提供线索。据警方24日公布的信息,下车犯案的三名嫌犯均穿深色外套,其中一名嫌犯蒙面,两名嫌犯为深色皮肤。另有一名驾车嫌犯身着绿色或黄色外套。

  嫌犯作案所用的是一辆黑色道奇车,所挂车牌已证实为失窃车牌。

  警方仍在调查歹徒犯案动机,案件有可疑,因为歹徒是锁定目标而来。警方发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en)指出,肯定这是一宗有目标的绑架案,车就停泊在地下停车场,等候目标出现,警方非常关注受害人的安危。

  当地警方呼吁知情者向警方及时提供线索。与警方第5分局刑事侦查组联系,电话1866-876-5423,内线7541。如果发现嫌疑犯或可疑车辆,不要靠近他们,立即拨打911。

图片来源:约克区警方推特截图。

  图片来源:约克区警方推特截图。

  心急如焚:受害人父母赶赴多伦多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宋领事指出,在绑架案发生后,约克区警方已通知了受害人在中国的父母,他们心急如焚,现正赶赴多伦多。

  宋领事还指出,总领事馆对绑架案的详情知之不多,目前仍依靠警方破案。总领事馆将在受害人的家长抵达多伦多后,尽快安排他们与警方见面,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各项协助。

  他还透露,陆万振的父母本身已持有加拿大的签证。

图片来源: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网站截图

  高度重视:中领馆启动应急机制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当地时间3月24日表示,对领区内发生的一名中国留学生被绑架案高度重视,正全力应急处置工作,现已与受害人家属取得联系并通报有关情况。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联系约克区警方了解案情,要求警方全力寻找并安全解救受害人,采取切实措施保障辖区内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总领馆也第一时间与受害人家属取得联系并通报有关情况。

  总领馆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密切跟踪此案进展,同警方、学校和家属等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一切必要协助,积极做好涉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

资料图片:加拿大警方执行任务。

  资料图片:加拿大警方执行任务。

  在国外留学,都应注意什么?

  培养安全习惯 避免意外

  1。 生活中注意了解安全常识。检查住房内是否安装油烟警报器,厨房是否配有灭火器,并了解使用方法对住所附近的逃生路线有所了解,知道应急通道的方位。

  2。 认真参加学校的安全知识培训,注意积累特殊情况下的自救常识。部分大学提供自卫课程,可以和同学起参加。

  3。 和家人保持联系,防患于未然。学校的报警电话国际学生办公室电话、好友或空友的电活都应告知家长。遇到重大决策或者长途外出活动,应和家长商量好。

  4。 家中预留一份通讯录,记录房东台、警察、附近医院、便利店、出租公司、保险公司等单位的联络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出行尽量结伴,避免夜间单独出行

  1。 出门尽量结伴而行,且避免走人少僻静的地方。如果去观光,相机、摄影机最好放在背包里,不要一边走,一边看地图。

  2。 在路上行走时若遇到纠缠,应迅速离开,并注意是否被尾随。独行时如遇尾随,立即走到马路对面,以此判断尾随者是否只是恰好同路的陌生人,也有利于用掉尾随者。

  3。 尽量减少夜间独自出行,如果不得不出门,应找个朋友同行。在校园里,可充分利用学校所提供的安全设施,如校车、校警护送。

  4。 独自出行,更要提高警觉。独自出行时,至少要让一位朋友知道你的位置。无论何时外出,应随身携带手机,如果感觉有人跟踪,立即报警。

  使用现金、信用卡不要大意

  1。钱包少放钱,把现金存入银行账户,随身放少量应急的现金和一些硬币即可。

  2。 尽量少随身携带不用的信用卡,并且,最好将信用卡公司处理遗失卡片的部门的电话号码记录下来,如果遗失,可以立刻电语挂失。大多数的信用卡都是在丢失后24小时内被盗用的。

  3。  用信用卡购物后,要仔细核对帐单,收据撕毁后再天掉。

  4。 生活尽量低调,随身不要带太多现金和贵重物尤其注意不要对外轻易透露自己的经济和财务情况。

文章关键词:绑架案 电棍 中国公民 留学生 多伦多 领事保护 遭绑架 明报 家长 学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