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IT男被网恋"女友"骗65万后自杀 至死不知其是男人

2019年03月25日17:06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原标题:常州IT男被网恋女友骗走65万后自杀,至死不知“美女”是男人)

  现代快报讯 “这些年我一直过着两面人的生活,这次我真的过不下去了……”今年年初,常州IT男周舟(化名)在留下一封简短的遗书后跳河自杀。他的死也让一起网络诈骗案大白于天下,不法分子以网恋为名,3年多时间骗走周舟65万余元。更令人唏嘘的是,周舟至死都不知道,网络上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美女”,其实是个男的。3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获悉,目前,嫌疑人已被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IT男网恋微信“美女”,三年转款65万

  周舟的尸体是在离家不远的一条小河里找到的,案发时,距离他40岁生日还有半个月时间。性格内向的周舟,事发前在常州一家企业从事网络相关工作,是个典型的IT男。也正是因为性格太过封闭,现实生活中的周舟不善与人交流,一直过着单身生活,是公司少有的大龄剩男。

  实际上,周舟也渴望爱情,希望能遇到一个如意的女子相伴一生。2015年9月的一天,周舟在微信上加到一个网友,对方自称丽丽(化名),是一个婚姻不幸的年轻女子。在两人的聊天过程中,丽丽不但言语热情,还主动给周舟发来了自己的照片和私密视频。

  见照片里确实是个貌美如花的女子,而且丽丽发来的多张照片中都是同一个人,信以为真的周舟随即迷恋上这个素不相识的美女,且一发不可收拾。在两人交往过程中,丽丽经常以各种理由向周舟要钱,而为了取悦对方,周舟从没拒绝过这些无节制的索要。从2015年9月到案发,短短3年时间里,这个痴情的IT男先后通过发红包、转账等方式,给丽丽转款65万余元。

  花光积蓄,痴情男跳河自杀

  据了解,随着交往得不断深入,丽丽告诉周舟,她将跟丈夫离婚,然后和他共度余生。周舟心信以为真。为了让丽丽开心,他省吃俭用以满足对方的各种索取,“生病住院要钱”“和丈夫离婚要赔钱”“弟弟请领导吃饭要钱”……3年中,丽丽说了无数个要钱的理由,周舟从未怀疑过。

  实际上,从事IT工作的周舟尽管收入不低,但也根本满足不了这种无节制的索要。为了满足丽丽,周舟不但花光了积蓄,还从家人那里拿了很多钱,甚至把用于归还房贷的钱都打给了对方。 2018年12月,因生活陷入困境,意识到危机的周舟向网恋女友索要。遗憾的是,对方仅仅向他转账9000元后,就不再理会。网恋女友的薄情寡义让周舟绝望的同时,也逐渐让他有了被骗的感觉。2019年1月8日,多次交涉无果后,羞愤难当的周舟留下一封简短的遗书后,悄悄自杀,以极端的方式了结了内心的郁愤和苦恼。

  3年网恋只是一场骗局,微信美女其实是个男的

  周舟出事当天,其家人就向武进警方报了案。随着调查深入,一场网络诈骗案逐渐浮出水面。真相令人唏嘘,可能周舟至死都不知道,他精心呵护3年的网恋实际上只是一场骗局,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微信美女其实是个男的。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嫌疑人杨某是江西赣州人,出生于1988年,是一个有过两段婚姻的男人。杨某供述,2015年9月,他在常州一家奶茶店工作,由于和前妻感情破裂,他经常利用微信附近的人功能邀约周围的女子。由于其微信头像使用的是女性照片,受害人周舟误以为他是女的,就加他为好友。

  “我觉得这个人出手很豪爽,就把性别也改成女的,想从他那里弄点钱花。”杨某供述称,为了骗取周舟的信任,他从网上找来美女照片和不露脸的小视频发给对方,让周舟对他的女子身份深信不疑。此后,他编造生病、离婚等各种理由向周舟索要钱财,并以丽丽的母亲、弟弟等多重身份与周舟交流行骗。截止案发,先后从周舟处骗得65万余元,这笔钱已全部被他用于生活开销及个人挥霍。

  目前,经公安机关前期调查,武进区检察院已对嫌疑人杨某进行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等待杨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文章关键词:周舟 网恋 男人 IT 女友 微信 案发 自杀 丈夫离婚 女性照片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