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喝酒没开车也被抓了!中牟交警刑拘首例醉驾乘车人

2019年03月27日08:0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中牟一司机与朋友一块喝酒,在明知朋友酒后不能开车的情况下,仍把车交给朋友驾驶,最后这位朋友不但被中牟交警刑拘,自己也被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共同犯罪而身陷囹圄。据悉,此案在中牟尚属首例。

  3月7日晚上,中牟交警大队民警唐慧超、杨亚飞等人在文通路附近执行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盘查任务,21时57分左右,他们正在对一辆轿车正常检查时,发现后边一辆小型轿车试图倒车,形迹可疑。就在民警准备上前拦下盘查时,该车突然加大油门倒车,撞上了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随即被民警控制。

  当驾驶人打开车门时,民警明显感觉到一股酒气。驾驶人经呼气式酒精测试,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51.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经查,该驾驶人姓潘,现年39岁,系中牟县郑庵镇人。据潘某供述,当晚他和同村的一个朋友杨某以及杨某的一个房屋租户在一块吃饭,席间三个人喝了两瓶白酒,到了20点30分左右,三个人酒足饭饱,杨某的房屋租户回家休息了,潘某从杨某手里要过来车钥匙,两人由潘某驾驶着杨某的车准备到附近的足浴店洗脚,刚上路就被民警拦截。在被民警拦截的过程中,杨某劝说潘某“赶紧倒车”,与后方车辆发生擦碰。

  经抽血检测,潘某血醇酒精含量为150.27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潘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潘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而乘车人杨某,明知道潘某已经饮酒,不但将车交给潘某驾驶,遇到交警检查时,杨某还指示潘某倒车,躲避交警检查。中牟交警以杨某涉嫌实施共同犯罪为由,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杨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记者 高鹏/文 记者 王春胜/图)

 

文章关键词:杨某 潘某 酒驾 民警 交警大队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喝酒 被抓 首例 驾驶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命案逃犯“人间蒸发”18年,转而经商风生水起

    2000年1月28日下午5时许,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张春芳和丈夫李少松在经营的干洗店里忙着当天最后一批要处理的衣物,并商量晚饭吃什么。”  事发当天,在闫孝武的招呼下,当地青年杨立某、杨某某、魏某、陶某吃过烧烤后,决定动手“教训”一下李少松,但在教训中冲突升级,引发命案。

  • 大一学生刺死滴滴司机案一审宣判

    湖南常德大学生刺死滴滴司机一案有新进展。受害者陈师傅的妻子田女士此前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对方家属出过几万元丧葬费,但未曾道歉。▲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杨某淇在本案中实施危害行为时,有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 女摊主持刀割伤城管,警方:正当防卫!

    9月11日,记者从涉事的女商贩杨女士处获悉,9月10日晚8:35分,涂山镇城管大队一名工作人员通过办公电话向杨女士告知称,“(发生冲突)当时的城管已经被停职调查”,随后,记者根据杨女士传来的一份通话记录,打电话向涂山镇城管大队核实此事。

  • “领导敬酒你不喝?”银行新员工自曝被扇耳光,同事追骂至电梯

    截图显示,在名为“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微信群聊中,杨某表示其来自某银行中关村支行,因个人原因无法喝酒,未来也没有打算喝酒。银行决定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 新员工不喝敬酒被打耳光?拼酒陋习该“醒醒酒”了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张微信群记录截图显示,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新员工杨某与同事聚餐时,因没喝敬酒,一名领导大为不满,不仅满口脏话辱骂,还上前扇起巴掌。因为下属没喝所谓的“敬酒”,就上演一出连打带骂的“罚酒”戏码,董某的过激行为引发网友热议。

  • 男子杀害前妻后埋尸化粪池 还转走她15万元去旅游

    7月13日,梧州女子杨兰(化名)到玉林前夫家陪孩子过生日,后被前夫陈某杀害。8月25日,记者了解到,陈某将杨兰杀害后,通过手机转走她15万元,然后和一帮朋友出去旅游。8月25日,陈某母亲收拾东西时,发现陈某在2019年12月写的9篇日记,大多与吵架有关:“2019年12月14日,离婚了”“12月17日,又吵架,又过一天”······  ▲陈某的日记本。

  • “领导敬酒你不喝?”银行新员工自曝被扇耳光!官方这样回应

    截图显示,在名为“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微信群聊中,杨某表示其来自某银行中关村支行,因个人原因无法喝酒,未来也没有打算喝酒。银行决定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 温州一女子被同居男友殴打后死亡,6岁女儿目睹全程令人心疼!

    苍南县公安局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死者郑陈梅头部的外伤、情绪急剧波动等情况,可诱发其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发作。对此,家属有不同看法,称其生前未发现有心脏疾病,并且希望警方进一步查证,杨某是否故意拖延送医时间,导致郑陈梅错过抢救时机。

  • 警方通报纪委人员东莞办案遇害:嫌犯曾患精神分裂

    2020年6月11日晚,东莞市东城街道东源路发生一起持刀故意伤人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涉嫌违法提供保安服务的公司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 山东纪委官员东莞办案遇害 警方:嫌犯曾患精神分裂

    案发后,东莞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并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涉嫌违法提供保安服务的公司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