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杭州:绿道连山水 美景入城中

2019年03月27日12:0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浙江杭州,在国内较早起步建设城市绿道。如今,这些绿色小路已经成为百姓休闲的新空间,城市发展的新动脉。

1

  桃红柳绿春色正好,杭州的城市绿道上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健身、散步。作为水系发达的城市,杭州在2003年城市河道规划设计时就把绿道融入其中。现在,对绿道的建设,杭州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也就是让绿道成为城市发展的一条生态廊道,让城市更具活力。

  西湖区蒋村街道原本是个城中村,两年前,村民搬入安置房,腾出的土地修起了绿道,还配套建起文体中心,环境的变化吸引了16家上市企业入驻。

1

  现在,杭州城区绕城高速内已建成1211公里的绿道,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1.51公里长的绿道,超过70%的老百姓出门5分钟就能进入绿道。

  下一步,杭州将把全部13个区县市的绿道串成一张网,让更多群众受益。

文章关键词:绿道 美景 山水 安置房 新闻联播 城中村 生态廊道 规划设计 城市河道 蒋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骑马观美景!北京今天开通4.37公里城市马道

    今天上午,全长4.37公里的崔各庄马道正式开通。天空纯净,绿树映衬,上午10时,第一批骑手在崔各庄马道策马启程。“未来我们还将启动马道二期建设,增强传统乡土文化体验功能,建设集生态休憩、历史追忆、文化教育、体育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绿道。

  • 重庆铜梁区绿道变成致富道

    47岁的邓勇是铜梁区巴川街道玉皇村村民,过去长期在外务工,家乡环境的不断变化让他下决心回乡创业。巴川街道玉皇村党支部书记柏小林介绍,企业借助绿道联通,互相协作,资源共享,产业不断扩大,“绿道经济”效应正逐步显现。

  • 黄金周消费需求集中释放

    金秋时节,山东日照市28公里的阳光海岸绿道建成启用,绿道有机串联起海滩公园、游艇码头、河口湿地等景区景点,成为国庆中秋假期众多游客的“打卡”地。国庆中秋假期,北京、甘肃、上海、海南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8.6%、14.4%、13.7%和12.5%。

  • 一条绿道带动乡村振兴 全国网媒记者触摸铜梁经济脉络

    24日下午,“画好同心圆,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来到铜梁西郊示范片,来自全国57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记者就示范片及其带来的绿道经济进行了深入了解。

  • 绿道经济如何“活”起来?铜梁60公里产业圈里的民生链(下)

    新时代下,“路”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在重庆市铜梁区西郊,60公里的绿道,圈出了生态圈、产业圈、美景圈。目前,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铜梁引进“中央厨房”,建设冷储基地;建设网红直播带货基地;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开垦荒山荒坡5万余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