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千人诵诗、诗词大赛……2019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将于4月29日在巩义开幕

2019年03月27日14: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传承家国情怀,逐梦民族复兴”。3月27日,2019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新闻发布厅举行。绿城郑州向全世界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欢迎各界人士到“中国诗歌之乡”——巩义拜谒诗圣、投资兴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将于4月29日在巩义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作家协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巩义市委、巩义市人民政府主办,亚新集团、中共巩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协办。除开幕式外,本届诗词大会共安排抖音短视频比赛、诗词大赛、诗歌快闪、千人诵诗、主题论坛、音乐诗会、古装巡游等10余项活动,从3月27日持续至5月4日。届时,还将同步开启网络直播。

巩义是诗圣杜甫的故里,河洛文化的摇篮。千百年来,河洛文化以其独特的魅力,滋润着巩义这块沃土,孕育着勤劳勇敢、智慧文明的巩义儿女,世界历史文化名人、“诗圣”杜甫就诞生在这里。

杜诗由于其强烈的时代色彩和鲜明的政治倾向,被称为“诗史”。为纪念诗人杜甫,弘扬杜甫诗歌文化,传承杜诗家国情怀,加强对外文化交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自2015年起,巩义市连续五年举办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杜甫诗歌生生不息的文化魅力和人文精神,让诗歌成为这座城市最独特的气质。通过举办杜甫故里诗词大会,让诗歌走进群众、走进寻常生活,擦亮“中国诗歌之乡”文化品牌,打造巩义文化新名片。

据悉,本次杜甫故里诗词大会主题为“传承家国情怀,逐梦民族复兴”,活动内容异彩纷呈。除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开幕式、“杜甫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主题论坛和“子美颂”音乐诗会暨颁奖典礼三大主体活动以外,还有“我和杜甫抖起来”抖音短视频比赛、“亚新杯”杜甫故里诗词大赛、“杜甫故里 诗香满城”全民诵诗月、杜甫诗歌快闪、放飞诗圣诗篇、“月是故乡明”千人诵诗等10余项群众参与广泛的特色活动。此外,本次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将面向全国诗词爱好者发出诚挚邀请——“杜甫故乡人 诚邀天下客”,天下文人共同走近“诗圣”,感受杜甫故里的文化魅力。

据了解,今年的杜甫故里诗词大会与往年相比时间更长,大会时间从3月27日至5月4日,覆盖清明节和五一两个假期,为游客出行提供了去处。此外, 大会将邀请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相关负责人、央视著名主持人、《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等参加活动,并且策划了快闪、抖音、唱诗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内容涉及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文章关键词:杜甫故里诗词大会 巩义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