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4月29日正式开园!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内外交通线路全部打通

2019年03月29日07:5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正式开园。目前连接北京世园会的内、外部交通道路已全部打通并投入使用。

  央视记者 何畅:这里是北京世园会1号门的正门口,待到4月底山花烂漫时,北京世园会将正式开园。据预测,届时这里将迎来日均十万人次左右的游客量,那么问题来了,如此巨大的客流将如何抵达这里呢?

  据预测,北京世园会开园期间,总游客量将超过1600万人次,其中85%的游客将从北京市区方向通往园区。目前,在道路交通方面,京藏、京新、京礼三条高速通道已经形成。届时选择自驾出行的游客可通过既有的京藏高速从北京市区直达世园会,或是在出城时先选择走一段京新高速,随后并入京藏高速也可到达。而如果选择新开通的京礼高速同样可以直达北京世园会。

  同时,园区周边的延康、百康、世园路等13条道路已经新建或改扩建完成。配套园区的10个停车场也已建成,共可容纳2.2万个停车位。其中园区周边7处停车场,可满足平峰日地面公交、旅游大巴和私家小汽车等停放需求,园区外围高速出口周边设置3处接驳停车场,在园区周边停车场接近饱和状态时启用,截留外部车辆,将自驾车辆停至远端,通过摆渡车将游客运送至园区。

  北京世园会事务协调局交通与安全保障部部长 周永杰:实际上我们也是更提倡广大的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一是游客可以乘坐S2线到达延庆火车站,(乘坐)免费的接驳班车可以到达世园会的停车场。会时,拟开通三条公交专线分别从海淀、石景山、昌平直达园区。

  进入园区后,这里将由22条主要道路组成。按照规划,游客可选择这两条交叉重叠的环形路径进行游览,每条游览路径的徒步时间约在一小时左右。同时,园区内还将配有170辆电瓶车供游客在园区内游览使用。

文章关键词:开园 世园会 园区 交通线路 博览会园 世界园艺博览会 北京市区 游览 京新 自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传承记忆华美变身 郑州二砂文创园开园

    二砂历史记忆博物馆,展示了郑州第二砂轮厂从筹备建厂迄今的历史。二砂文创园从二砂旧址上崛起新生,旨在打造郑州工业历史遗存文化地标、中原科技文创新经济产业高地、国际化城市文化消费新领地。

  • 玖月奇迹浪漫不羁夜 武隆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开园耍事多

    今(1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开园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隆白马山旅游度假区首个景区项目——天池情缘景区将于8月18日面向公众开放。

  • 经济诸多领域出台针对性政策 多措并举帮外贸企业卖“原单”转产能

    受新冠肺炎影响,外贸企业遭受不小冲击,为支持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一系列措施。税务干部深入小微企业,就税收优惠政策开展有针对性地辅导,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 临时封闭4天后,九寨沟景区8月22日起恢复开园

    8月21日,九寨沟景区在其官博发布消息称拟定于8月22日起恢复开园。景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于8月18日起临时闭园。根据气象信息,本轮强降雨已结束 ,通往九寨沟景区环线道路陆续抢通,已具备通行条件。

  • 洛阳白云山景区紧急闭园!

    据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官方公众号消息,各位游客因大雨导致道路塌方,影响上山道路通行,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紧急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为保障游览安全,度假区紧急组织力量进行道路抢修,尽快恢复上山道路通行。

  • 工业园变身大花园 我国海拔最高园博园开园迎客

    7月18日,游客在参观西宁园博园河湟民居(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新华社西宁7月18日电(记者李宁)绿树花海成片、楼阁湖面相映、河湟民居错落。这是7月18日拍摄的西宁园博园一角(无人机照片)。

  • 郑州:趣游“动物世界”

    7月12日,郑州“银基动物王国”开园在即,几名市民在大门外观望。据介绍,郑州市银基动物王国占地面积855亩,集动物观光、展示、科普等于一体,共设有梦幻动物园、奇幻世界、翡翠海、生命岛、巨龙山谷及佳宝小镇六大主题区域,预计展示的珍稀野生动物200余种、3000多只。

  • 青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开园 新产业赋能老城复兴

    5月28日,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开园仪式在整修一新的广兴里举行。截至目前,以广兴里、馆陶路片区为代表的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已陆续交付使用。

  • 河南又一省辖市幼儿园开园时间定了!(附全省各地汇总表))

    据河南省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专班部署安排,经请示市委、市政府同意,并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备案,洛阳市幼儿园将于6月2日起有序返园。

  • 广东佛山:腾出万亩工业用地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广东佛山抢抓机遇增资扩产,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抓手,平整出五个千亩实体经济产业园,为粤港澳大湾区创业者腾出万亩工业用地。五个千亩实体经济产业园,打造成各具特色的专业产业集群,成为寸金寸土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少有的连片产业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