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占道经营30年的老路如今变身“环保网红街”

2019年03月29日08: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曾经的占道小路变身环保主题街

  如今敞亮干净的街道

  去年冬季拥挤的街景

  郑州五里堡街道有一条长约300米的康复后街,这里曾经形成了一个占道30年的马路市场——平日里整条街道人行道被占据,几十家摊点站成3排,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是城市管理的乱点难点。

  去年11月,五里堡街道推行“路长制”、开展“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全员上阵、克难攻坚,依法取缔了这个马路市场,彻底解决了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市容乱象,真正做到了“还路于民”。

  街道随后着力打造环保主题提升品质,在道路两侧重新加装道路护栏,栽种绿植,捆扎线缆,美化供热管道、树洞、线杆、道路侧石,规划简易羽毛球场地等。

  如今,小街路口廊亭绿植,行人随处可休憩驻足。置身路间,市民感叹这条占道经营30年的小路,经过办事处的整治,成了引人留影的网红街,令人欣喜。(□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致远通讯员李凡文图)


文章关键词:环保主题 占道经营 变身 绿植 小路 马路市场 供热管道 树洞 街道 主题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