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传奇落幕!吉诺比利20号球衣退役 圣城妖刀入鞘

2019年03月29日06:47  来源:搜狐体育

5034

  北京时间2019年3月29日,马刺主场举行吉诺比利的球衣退役仪式。在波波维奇、邓肯和帕克的陪伴下,吉诺比利的20号球衣在马刺主场AT&T中心退役。

  圣城妖刀,马刺最犀利之刃

  在战术体系严谨的圣城马刺,波波维奇不允许任何人挑战他的权威,不容忍任何大意和失误。就算是亲儿子一般的邓肯也不例外,帕克更是不知道挨了老爷子多少骂。但吉诺比利有不一样的待遇,无论他玩出怎样的骚操作,老爷子都不会责怪,甚至还能坐在场边欣赏一会儿。

  在波波治下的马刺,只有吉诺比利一人有这样的特权。球场上的马努,总能用马刺体系之外的打法,去完成一些不可思议又赏心悦目的进攻。尤其是在马刺陷入绝境时,马努的骚操最为犀利。老谋深算如波波维奇都不知道马努会怎么打,对手就更不知道该怎么防了。

  妖刀出鞘,杀人无形。职业生涯16年,吉诺比利无数次拯救陷入绝境的马刺。有时候是一次鬼魅的蛇形突破,有时候是一次赌博式的精妙传球,也有可能是一次意料之外的封盖。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能看出马努那种无可比拟的进攻才华,他就是圣城马刺最犀利的那把刀。

  一战成名,传奇生涯16载

  几天之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接受采访,并回忆了吉诺比利刚到马刺时的情形。波波老爷子透露,在吉诺比利刚刚加盟马刺的时候,连球队核心邓肯都不看好他。因为当时的吉诺比利遭受脚踝伤势无法上场,每天伤着一条腿在训练馆中徘徊,看起来没有任何战斗力。

  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所有人都认识了这个阿根廷球员。他率领的阿根廷男篮成为最大黑马,掀翻了不可一世的美国梦之队。这也是马努传奇职业生涯的写照,这个求胜欲望极强的人,越是面对强大的对手越能爆发出难以预期的超强能量,他的字典里没有从来就没有放弃两个字。

  16年职业生涯中,马努率领阿根廷击败过梦之队,帮助马刺击败过豪门紫金湖人,撕裂过铁桶阵的活塞。4次NBA总冠军,一次奥运会冠军,只是马努职业生涯的一个注脚。比这些荣誉更宝贵的,是他留下的那些精彩的进球,和他永不放弃的人热情。

  GDP重聚,20号球衣升空

  马刺用一场胜利开启吉诺比利的球衣退役仪式,吉诺比利一家在全场的欢呼中来到主场中心。波波维奇、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的国家队队友出席并相继致词。马努压轴出场,向马刺大家庭、马刺球迷、家人和阿根廷球迷一一致谢。最终,吉诺比利的20号球衣高悬在AT&T中心,就在邓肯的21号球衣旁边。(小胡)

文章关键词:吉诺比利 马刺 球衣 圣城 脚踝伤势 战术体系 阿根廷球员 传奇生涯 国家队队友 马努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詹姆斯缺席科比追悼会?没上镜的球星不仅仅他一个

    韦德、威少、哈登等众星悉数到场。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的科比追悼会,最终上台致辞的球星只是少数,以詹姆斯为代表,更多的球星只是来到现场,坐在场下一起回忆老队友、老对手的故事,送好兄弟最后一程。

  • 传奇落幕!吉诺比利20号球衣退役 妖刀入鞘

    北京时间2019年3月29日,马刺主场举行吉诺比利的球衣退役仪式。在波波维奇、邓肯和帕克的陪伴下,吉诺比利的20号球衣在马刺主场AT&T中心退役。16年职业生涯中,马努率领阿根廷击败过梦之队,帮助马刺击败过豪门紫金湖人,撕裂过铁桶阵的活塞。

  • 终于合体!GDP三人合影 勾起多少回忆

    今天,马刺主场将迎来一个盛大的仪式,那就是吉诺比利的球衣退役。也正是因为今天的仪式,邓肯和帕克也都来到了现场,GDP组合终于又重新合体。这在目前来说可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帕克在黄蜂打球,而邓肯和吉诺比利都已经退役。

  • 打前站|中国阿根廷 万里尚为邻

    在距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大约70公里的共和国庄园内,女主人莫内塔夫人收藏了100多只马黛茶壶。(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其实,中国和阿根廷早已由味觉、视觉、触觉和心联系在一起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