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四川彭州:湔江河畔花如海 生态乡村春意浓

2019年03月31日14:5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您现在看到的是在2008年5.12汶川地震中被摧毁的彭州市小鱼洞大桥,如今这里是小鱼洞地震遗址公园。10年多过去了,山河修复、创伤抚平,湔江河谷里的油菜花依然那么明艳,迎接着又一个崭新的春天。

1

  这里是位于小鱼洞大桥下游3公里处的通济花海景区,它因所处的通济镇而得名,被湔江河与老君山相环绕,春天里繁花似锦,然而这里曾经却是寸草不生的乱石滩,经过多年的生态治理,如今已经改头换面变成一片占地800余亩,集赏花游园、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生态小镇花卉公园。此时此刻的通济花海,近800多万株的紫罗兰、郁金香、虞美人,如鲜花地毯一般尽情泼洒着绚丽的色彩,而樱花、海棠、柳树,则亭亭玉立点缀其间,不爱浓墨重彩,更愿与春风为伴。

        通济花海所在的彭州如今正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传统果园变身采摘观光园,旅游公路串联起田园与花园,农家乐升级成特色民宿,把乡村旅游做成了大文章。

文章关键词:小鱼洞 花海 生态治理 乡村旅游 如海 河畔 遗址公园 农家乐 景区 虞美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