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浙江杭州:樱花跑道连山水 幸福美景入城中

2019年03月31日14:5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正是钱塘春色浓,樱花悄然绽放。这里是浙江杭州滨江区的“樱花跑道”,此刻近3000多株樱花盛放。一侧是江景,一侧是繁花,赏樱者纷至沓来,在花海间漫游,欣赏这家门口的江边美景。

1

  樱花下的这条跑道沿着钱塘江而建,全长17.4公里,灰色的是漫步道、蓝色的是跑步道、红色的是骑行道,每天无论早晚,市民们都可以在这里散步、健身,共享这个城市带给他们的福利。

  “因形就势”、“独具特色”,道即是景,这条樱花跑道是杭州多年绿道建设经验的缩影。15年的时间,杭州城区已经建成了各类绿道1211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1.51公里长的绿道,超过70%的老百姓出门5分钟就能进入绿道。

文章关键词:樱花 美景 跑道 山水 绿道 城中 赏樱 漫游 江景 花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无量山即将进入赏花季 11月25日全面恢复开放

    记者从大理南涧彝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无量山樱花谷AAA级景区将于2020年11月25日全面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的8时30分至18时。无量山樱花谷AAA级景区属于免费开放式景区,有序开放了樱花谷茗樱园、梦幻园、叠彩园。

  • 【脱贫振兴八闽行】筑梦大陆“阿里山”——乡村振兴中的台商身影

    一场秋雨过后,位于福建省漳平市永福镇的台品樱花茶园笼罩在薄雾之中。对于这座茶园,谢东庆非常上心,陆续引进种植了软枝、金萱、翠玉、四季春等台湾四大乌龙茶良种,并采用等高种植的方式。

  • 【脱贫振兴八闽行】筑梦大陆“阿里山”——乡村振兴中的台商身影

    一场秋雨过后,位于福建省漳平市永福镇的台品樱花茶园笼罩在薄雾之中。对于这座茶园,谢东庆非常上心,陆续引进种植了软枝、金萱、翠玉、四季春等台湾四大乌龙茶良种,并采用等高种植的方式。

  • 百城提质提升城市精气神

    年初以来,市住建局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及时组织各工程开复工。雨污分流方面,双龙区域雨污分流连接工程全部完成,雨污分流封闭工程基本完成;沙北区域雨污分流管网工程完成90%以上,6月底全部竣工。

  • “战疫一代”扛起责任再出发

    湖北是全国疫情最重、管控时间最长的省份,总书记对湖北的关心与殷切嘱托让战“疫”一代更加坚定了再出发的步伐。从一夜封城到武汉解封,再到今天的全面复工复产,罗娜一直被英雄的湖北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感动和鼓舞。

  • 爱会有回响!74岁阿婆和132位医护“儿女”的“樱花之约”

    ”2月25日 王阿婆疾步走进苏州市红十字会 以个人名义捐款60万元 定向为苏州援湖北医疗队改善生活条件 

  • “山川异域盼春来,牡丹樱花相继开” 洛阳援助日本冈山市3万个医用口罩

    在日本面临疫情形势严峻之际,洛阳市人民政府捐赠的3万个医用口罩于3月30日顺利抵达洛阳友好城市日本冈山市,发放给了当地医疗与养老福利机构,以缓解冈山市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在冈山市官方和民间引起了良好反响。

  • 河北迁西:芝樱花开

    4月21日拍摄的迁西县大黑汀水库东岸的芝樱花(无人机照片)。近日,河北省迁西县大黑汀水库东岸的芝樱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近日,河北省迁西县大黑汀水库东岸的芝樱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

  • 在樱花环绕下打网球 啥感觉?

    以“樱花公园”为主题,打造网红打卡地  除了正在建设中的主、副场馆,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还有一个未向外界透露过的“神秘”地方——樱花园。

  • “落樱不扫”道路亮相上海

    近日,上海首条“落樱不扫”道路在杨浦区江湾城路展开试点,“樱花路”保留5天不扫,以精细化的“捡拾”进行保洁,让市民全方位体验樱花之美。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4月15日,市民推车走在上海杨浦区江湾城路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