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记录60年沧桑巨变 “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图书”出版

2019年04月01日15:3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昨天上午(3月31日),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图书”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为了全面深刻反映西藏民主改革6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藏学出版社经过缜密策划、严格把关,推出“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图书”。该系列图书一共有七本,包罗珍贵图文资料、人物传记、方志游记,以多视角、全方位呈现西藏民主改革60年以来的伟大变革。《克松村60年》以西藏民改第一村的历史变迁对西藏60年的发展做出了生动的诠释。《雪域山水藏地人》用活泼幽默的笔触讲述了西藏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凡人趣事。《玉麦乡》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地处中印边境要地的我国最小乡政府——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的历史变迁、欣欣向荣的发展变化以及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

  中国藏学出版社社长 洪涛:用讲述老百姓故事的形式 反映西藏六十年的沧桑巨变 《拉萨影痕》反映的是西藏第一所现代化医院 建立的过程 《将门家风》以书信的形式 反映两代人传承红色家风 建设西藏的故事 《喜马拉雅的囚徒》反映的是旧西藏农奴的悲惨生活 《草原上的热巴艺人》讲的是一位流浪艺人成长为人民艺术家的过程 用丰富多彩的故事 从不同角度带给读者 (六十年间)西藏老百姓身边发生的故事

文章关键词:民主改革 系列图书 西藏农奴 西藏文化 沧桑 玉麦乡 中国藏学出版社 克松村60年 喜马拉雅的囚徒 雪域山水藏地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系在糌粑口袋上的深情——西藏昔日“乞丐村”的脱贫路

    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之前,哈鲁岗村只有24户,民主改革中,政府把附近的20多户乞丐和无家可归人员安置在这里,“乞丐村”之名由此而来。刚从糌粑合作社值班回来的多吉欧珠,还没来得及换下沾满糌粑粉的外套,就迫不及待地带记者去二楼客厅参观。

  • 西藏民主改革61年:医疗卫生事业壮大

    短短61年,西藏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壮大,人民群众在健康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因为缺医少药,疾病肆虐,天花、霍乱、伤寒等疾病流行,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高居不下,人均寿命只有35.5岁。

  • 网评:民主改革61年 幸福生活画卷在西藏绘就

      61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进行了平叛和民主改革,开启了西藏历史上划时代的社会变革。61年来,西藏人民当家

  • 西藏各地纪念民主改革和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

    (记者袁泉、徐驭尧)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和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面向广大网友开放。在那曲,全市干部群众代表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西藏民主改革和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

  • 今天,雪域高原唱响《我的祖国》

    天翻地覆慨而慷,人间正道是沧桑。61年前,民主改革的光芒照亮西藏高原,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成为国家、西藏和自己命运的主人。61年来,雪域高原奏响了人类发展进步的壮丽凯歌,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 制度飞跃带来西藏跨越式发展

    制度的历史性飞跃是雪域高原跨越式发展的源动力。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实现西藏的发展进步与和谐繁荣。

  • “今天的生活,就像梦里梦到那样甜”——写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之际

    新华社拉萨3月27日电题:“今天的生活,就像梦里梦到那样甜”——写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之际 从制度的变革到发展的跨越,61年的历史雄辩地说明:正是有了民主改革,才有了西藏社会制度的历史性变迁,才有了西藏与时俱进的发展,才有了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才有了西藏各族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

  • 奋力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和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也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11周年。西藏61年的伟大跨越,深刻表明民主改革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愿望,契合西藏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是历史的必然。

  • 奋力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

    西藏61年的伟大跨越,深刻表明民主改革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愿望,契合西藏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是历史的必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传承民主改革的伟大精神,激扬坚不可摧的奋进力量,团结一心建设美丽幸福西藏,西藏各族人民必定能创造新的历史,书写新的未来。

  • 【地评线】雪域时评:民主改革61年 幸福路上再前行

    英国作家埃德蒙·坎德勒在其记述英军侵略西藏战争的《拉萨真面目》一书中,从目击者的角度,这样描述他看到的旧西藏时期的拉萨和藏族普通人民的生活情状:“这座城市脏得无法形容,没有下水道,路面也没有铺砌石块。1959年3月28日,中央政府宣布解散西藏地方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西藏地方政府职权,领导西藏各族人民一边平叛一边进行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翻身获得了解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