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5层豪华活人墓遭拆除复耕种绿豆 村民曾投诉半年

2019年04月02日10:45  来源: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5034

  4月1日下午5时许,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常林乡花盐河村,几个村民正将原墓地建材抬上拖拉机运离现场。当地乡、村干部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媒体曝光后采取紧急行动,及时拆除豪华活人墓,并将耕地交原承包村民复耕种上绿豆、黄豆。

  活人墓已被拆除

  去年9月,在离花盐河村村民杨娟(化名)家5米远的地方,出现一座豪华活人墓。墓地占用耕地和部分非耕地,且离杨娟家太近,杨家向当地乡政府、县国土局多次反映,但无结果……此事被当地媒体曝光。在当地媒体中,西充县副县长何涌泉表示:4月15日前,一定拆除活人墓。

  村民正在拉走原墓地建材

  此事被曝光后,西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涌泉带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林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办公,要求立即拆除。赓即常林乡人民政府立即与活人墓亲人电话沟通,其亲人同意拆除,并找其在家的亲戚帮忙拆除。墓主亲戚安排6人,组织车辆2台进行拆除、复垦工作。县政府组织常林乡人民政府干部6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2人现场负责拆除复垦工作。3月30日全面完成拆除、复垦。4月1日,村民将原墓地建材全部运离现场。

  常林乡干部介绍,4月2日,将召开全体乡村(居)干部大会,通报情况举一反三,力求在以下三方面着力:一是务必在宣传引导上再重视,二是务必在监管巡查上再压实,三是务必在查处逗硬上再给力,彻底杜绝此类事情发生。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称,将开展全局职工警示大会、进行乱建坟墓专项排查,并制定治理慢作为方案。

  5层豪华活人墓高过民房村民投诉半年 乡长:随便告

  2018年9月,康某回老家——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常林乡花盐河村,占用耕地和部分非耕地,在离同村村民杨娟(化名)家5米远的地方,修起一座豪华活人墓。杨娟向当地乡政府、县国土局等部门口头、书面乃至登门反映了近半年,希望拆除家旁的活人墓。但杨娟成为“皮球”被相关部门领导踢来踢去。

文章关键词:活人墓 拆除 复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州一级水源保护区内现大量豪华坟墓

    新华社3月29日报道,原本郁郁葱葱的青山被挖得满目疮痍,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大兴土木……清明节前,“新华视点”记者在福州长乐、福清、连江等地发现,虽然地方政府不断整治墓葬乱象,但偷建豪华墓、活人墓的情况依然多发,并向偏远山区、库区转移,环境破坏程度触目惊心。

  • 顶风违建 福州沿海密林现大片豪华活人墓

    有村民介绍,福清目前一个公墓墓穴售价4万至6万元,如果自建一处能容纳10人以上的活人墓,最低3万元就能建成。在福州沿海农村地区,不少人迷信风水,修建坟墓讲究背山面水,山清水秀之地往往成为违建修墓的重灾区。

  • 荥阳黑公墓仍在顶风作案 三个月售卖墓位两三千个

    河南商报持续关注荥阳市违法违规公墓的查处情况,近期有了新进展。对于河南商报此前报道的黑公墓,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了解到,荥阳市民政局大都有查处意见。对于崔庙镇法堂村的数百亩耕地变公墓对外出售,河南商报记者目前暂未了解到查处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