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宁夏:三个专项行动严查教育领域微腐败

2019年04月02日15:1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银川4月2日电(记者 艾福梅)根据最新公布的《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今年宁夏将围绕教育领域热点难点,开展民办学校整治、师德师风净化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3个专项行动,严督实查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

  记者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针对民办学校,宁夏教育部门将督促落实《关于全面开展民办学校规范办学防范化解风险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对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银川英才学校、宁夏岳麓高级中学乱招生、乱收费、有偿补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查处背后是否有内勾外连,搞权钱、权权交易等腐败问题,在民办学校国有资产清算退出、公办教师有序退出、学校收费标准执行、招生计划执行等方面是否有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

  在师德师风净化整治方面,宁夏教育部门将加大对教育教学活动中收受礼品礼金、强迫学生订购教辅资料、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违反师德师风典型问题查处力度,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抓好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贯彻落实。对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宁夏教育纪工委将采取直查直办、挂牌督办和提级办理相结合的方式,适情开展“点穴行动”,重在督促各级党政组织主动作为、靠前监管。

文章关键词:师德师风 教育部门 教育教学 教育系统 专项行动 腐败问题 民办学校 招生计划 教辅资料 专项整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师必须亲自改作业!河南一地明确了!否则……

    为规范我省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省教育厅制订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十严禁”↓↓↓4.严禁以任何形式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以及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的竞赛、评级活动。

  • 破解“循环证明”不能只靠督查组

    总之,进入老龄化社会之后,老年人“防沉迷”已是全社会都须共同面对的话题,“网瘾老年”需要得到全社会正视与呵护。北京晚报:消费者想提高手速无可厚非,但若是通过作弊手段快人一步,那就降低了自己的消费素养,侵害了其他人的合法权益,有违公平。

  •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  坚持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

  • “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这五年,教育优先更有保障

    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今年9月,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同时提出殷切的希望。

  • “你浪费的,不只是一个馒头”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相信这道理从开蒙之际,就伴随每个学生成长。《方案》指出,要在绿色学校创建的大框架下,制定具体管理制度和办法,构建学校餐饮节约立体式、全方位制度体系。

  • 【地评线】紫金e评:秉烛铸民魂,仁爱育良才

    一颗丹心,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走进孩子内心,拨动学生心弦,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才能培养出更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大担当的人。在眼光和视野上作表率,在能力和精神上作表率,在品质和修养上作表率,正是这些师德师风,绘就了人民教师高尚的精神底色。

  • 【地评线】南方网评:立德树人 托举希望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勉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尊师重教 铭记师恩——河南各地多项政策为教师送祝福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河南省各地纷纷开展多种活动,采取各种措施,出台惠师政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南阳市教育局协调南阳视光眼科医院开展“关爱教师视力健康”活动,帮助有需求的教师摆脱近视困扰。

  • 把疫情当课堂——河南南阳小学女教师“抗疫家书”出版

    正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之际,由中州古籍出版社精心打造的“抗疫家书”《把疫情当课堂》正式出版。面对赵喜风老师的“抗疫家书”,中州古籍出版社首席编辑刘春龙立即通过南阳市十七小学领导向赵喜风老师约稿,很快达成出版“抗疫家书”这个积极共识。

  • 【地评线】京彩好评:为乡村教育“+”速度

    日前,教育部、中组部、中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厚植“乡村振兴+立德树人”教育情怀,要做改革攻坚的“急先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