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公证书实锤:腾讯确招聘传播经理,要求引导政策反制竞争对手

2019年04月02日16:12  来源:网上天津

5034

引发各方关注的腾讯招聘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
        上周,有媒体报道,腾讯官方招聘网站上曾有一个竞品传播经理的岗位,要求“针对竞品的不正当社会信息,能够快速调动央媒及核心自媒体展开舆论,进行有效反制”。
此消息立即引发舆论热议,不过遭到腾讯公关负责人的否认。然而在今天,有自媒体发布一份对于腾讯该招聘岗位的公证书,证明这个岗位确曾在腾讯官网存在过。



  该份公证书内容显示,腾讯官方招聘网站确曾发布过了一则招聘信息,显示该岗位职位为“27958—战略竞争策略传播经理”,岗位描述的要求是:1,针对竞品的不正当社会信息,能够快速调动央媒及核心媒体展开舆论,进行有效反制,形成高效的社会影响力,对北京及中央级媒体有深入的关系;2,能够配合各BG,将公司突出能力以内参和调研报告的形式,输出给甲方高层,形成于公司有利的“高层话语权”,有较强的写作能力和分析能力;3,围绕中央高层关切及政府活动进行策划传播,将我司战略级别的业务诉求慢慢植入,起到迎合、引导政策的作用。特别是在两会期间,能够引导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中形成于我司有利舆论环境,同时形成对竞争对手的反制。
央媒及政府机关是社会公器,腾讯这一岗位直接要求能够引导社会公器为己用,自然引发了不少负面评论。也难怪这一职位一经曝光,腾讯就将其删除,并否认从未有关相关招聘。

       


  随着互联网日益深入越来越多人的日常生活,互联网企业也日益与政府部门、立法机关等公共事务部门产生越来越多的交集。尤其是腾讯拥有微信这样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公司,与政府、央媒之间的加强沟通本无可厚非。良好的政府关系,有助于企业开展业务,获取支持,更好地服务用户,服务国家战略发展。
但这则意外走光的招聘启事显示,腾讯不满足于正常的业务沟通,不是让业务符合国家的政策方向,支持社会发展,而是希望通过自己强大的高层沟通能力来左右政策,让国家大政为自己服务,甚至利用这一能力打击竞争对手,实现对竞争对手的反制。
        2016年以来,党和政府多次用“亲”和“清”两个字概括并系统阐述新型政商关系。对民营企业家而言,所谓“亲”,就是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所谓“清”,就是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企业希望通过“走关系”来形成有利于自己的“高层话语权”,就算其中没有违法违规的利益往来,显然也背离了正大光明的“亲清”关系,更何况这样的操作往往难免猫腻。
不可否认,在西方国家,企业的政治公关、政治游说,是企业维护自己权益、打击竞争对手的常用手段。但我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我国的主管部门,并非西方政府中哪些墙头草一样的职业政客。腾讯不应该这样做。
        何况,腾讯旗下仅微信用户,便超过了10亿;腾讯新闻、微信公众号,以及腾讯在各地建立的“大网系统”,已经让腾讯掌握了国内互联网公司中首屈一指的话语权。既已如此,却仍然谋求所谓的“高层话语”,谋求通过政治游说来达成商业竞争的目的,就是枉顾国情,也枉顾政府对新型政商关系的期待。腾讯也不可以这样做。
市场竞争,归根结底仍然是以产品、服务说话,谁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大的价值,谁才可以在商业竞争中笑到最后。希望这一次“招聘秘密泄露”事件,能点醒腾讯高层,放下妄念,回归平常。

文章关键词:腾讯 反制 意外走光 招聘网站 招聘岗位 招聘信息 公证书 竞争对手 竞争策略 岗位描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遇见智慧生活

    11月22日,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桐乡乌镇开幕,为期三天,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着力彰显互联网引领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智慧之光。新华网 张灵摄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博览会进行限时限流,进入展馆需亮码、测温、佩戴口罩并进行健康申报。

  • 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当日,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1月22日,观众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通过扫码了解数字经济人才招聘信息。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11月22日,观众在腾讯展台“宅家云游”区域体验云端旅游。

  • 乌镇打造永不落幕的互联网大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将对外开放试展,29家参展企业将提供各项展品,为大会嘉宾、观众营造沉浸式科技体验。

  • “全民K歌”APP涉色情低俗,腾讯被罚!

    11月16日,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官方微信公号获悉,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媒体报道反映的“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

  • 这个APP涉黄,腾讯被罚!你用过吗

    11月16日,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官方微信公号获悉,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媒体报道反映的“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进一步排查清理平台上涉黄歌曲色情低俗视频、评论区违规发言等有害信息,处置封禁违规账号和歌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