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保质保量保鲜保价 苏宁拼购完成首批“拼基地”建设

2019年04月03日09:47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30日,苏宁拼购与洋县康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约,计划于陕西洋县落地5座“拼基地”,专供黑莓、粉条、木耳、鸡蛋、黑米。据悉,加上洋县的5座,全国“拼基地”总数达23座,最北的在东北,最南的在云南,最西的在新疆,横跨全国,形成了一张网罗天下生鲜美食的供应网。

在2月份的发布会上,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曾喊出“第一季度落地20座拼基地”的口号。在第一季度只剩下一个月的情况下,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突出,经过紧张筹备,苏宁拼购超出预期完成任务,完成率达115%,再一次见证了造极速度。

“拼基地”助力精准脱贫  

苏宁在选择“拼基地”地点时,会关注为当地农民提高收入,有很大一部分基地都建在贫困地区。如湖北的宣恩、云南的泸水、湖南的湘西等。陕西洋县同样存在脱贫的问题,“拼基地”通过包销基地农产品的方式与农户展开合作,有效提高供应链效率,为农户多挣钱。外来资本的注入将为洋县实现“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的发展道路,完善长效扶贫机制和巩固脱贫成果。

洋县的黑莓、有机红薯粉条、有机黑米、香菇木耳、有机鸡蛋最大的特点是无公害,因为洋县是朱鹮保护基地,不允许使用农药,所产农产品实现了有机生态无污染,标准化,品牌化。其中的蓝莓基地,为了让蓝莓种植能够从肥料上达标,基地自己养殖羊,生产羊粪施肥,形成生态养殖体系。

打造生鲜社交电商第一平台

“拼基地”是苏宁拼购2019年“包山包湖包海”战略重要的一环。随着冷链技术的成熟,生鲜运输不再是问题,生鲜电商化全面加速,苏宁有苏鲜生,阿里有盒马先生,苏宁拼购有包山包湖包海。“拼基地”开创了生鲜社交电商的新模式,据相关数据显示,生鲜在运输过程中损耗率高达20%-25%,这对消费体验造成了极大挑战,如果对供应链没有掌控力,不从源头抓起,就无法给消费者满意的体验,“拼基地”提倡的“产地直采”的意义就在这里。

“拼基地”模式开创了社交电商在生鲜领域的先河,23座“拼基地”的落地说明苏宁拼购已经初步建成了生鲜供应网络,可以在“保质保量保鲜保价”的服务下让生鲜走入千家万户。


文章关键词:苏宁 拼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河南苏宁&大润发牵手两周年狂欢庆,好戏连连惊喜不断

    2018年,苏宁易购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同年8月,苏宁易购开始全面进驻大润发,打造极具特色的苏宁易购商超模式,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快速推进。目前,苏宁易购大润发店已有415家。

  • 河南苏宁多业态联动启动818,三大升级助力河南新消费

    ​三十而立,三十而砺。苏宁历经30年风雨打磨也迎来了它的当打之年。据悉818作为集团全年盛典,又逢集团30周年,活动力度超乎期待。河南苏宁8月13至8月18日,开启以“苏宁818 三十周年庆”为主题向消费者发送第一波818盛典钜惠。818期间还有新乡华侨店、焦作山阳店重装开业欢庆818。

  • 苏宁极物“争议”通知:柜姐上班必须化妆

    通知称,为更好执行苏宁“专注好服务”,进一步提升门店员工服务水准,要求店员必须淡妆、带手机上岗,美妆柜台的柜姐、柜少,需要素色着装。”  极物美妆多数为开架产品,配有化妆镜,“补妆的时候摘下口罩啊,随缺随补,化完感觉更自信了。

  • 818苏宁易购捐100台净水器、50套厨电,助力灾区重建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8月3日,苏宁继发布“战汛六条”后,又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并向全民推出四大公益福利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