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假医生旅馆内为男子做变性手术 伤口血流不止

2019年04月03日10:22  来源:海峡导报

5034

  消毒、麻醉、切除睾丸、缝合……没有医生职业资格的贺某在旅馆房间内为男子王某做变性手术,缝完伤口后让王某捂一会儿再去医院消炎。

  没想到,王某伤口血流不止……

  旅馆内为男子做变性手术

  “我是外科医生,可以做变性手术……”

  2016年6月,男子贺某在某QQ群内宣称自己是外科医生且会做变性手术。王某也在这个QQ群内,看到贺某说自己可以做这项手术,一直想做变性手术的王某动心了。

  经过一番考虑和交涉,王某邀请贺某为自己做手术。

  2017年7月12日10时许,贺某应王某之邀,来到大连市沙河口区华北路某旅馆房间内做手术。贺某先以事先购置的碘酒、麻醉药为王某进行消毒及麻醉,接着用手术刀为王某实施了睾丸切除手术并进行缝合,随后,贺某告诉王某,用纱布按住伤口躺一会儿,然后再去医院打消炎吊瓶,收了800元手术费后离去。

  网络图片

  双侧睾丸缺失构成五级伤残

  事后,王某伤口血流不止,被送至大连市中心医院救治。经法医鉴定,王某双侧睾丸缺失,其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构成五级伤残。

  记者联系上了王某的后续手术主治医生——大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王伟副主任。王伟介绍,王某年纪在二十六七岁,当天是被一名身材较壮的男子送到医院的,王某被送到医院后,那名男子就离开了医院。当时王某大出血,出血量超过2000毫升,血压很低,已经处于休克状态。经过一番抢救,王某脱离了生命危险。

  遗憾的是,王某被送到医院时,两个被切下来的睾丸并没有带过来,“王某说睾丸被扔掉了。”王伟说,王某衣着打扮比较女性化。?

  网络图片

  犯非法行医罪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2018年9月13日,贺某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27日被逮捕。

  经查,1978年出生的贺某,初中文化,没有职业,他根本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贺某曾因犯信用卡诈骗罪于2015年10月23日被金州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以犯非法行医罪对贺某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认为,贺某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非法行医,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其行为侵犯了国家医疗卫生工作管理制度和公民身体健康权,构成非法行医罪。

  贺某有前科,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造成被害人五级伤残,能够认罪认罚,以上情节在量刑时予以综合考虑。关于辩护人提出本案被害人有过错的意见,经查,被害人是因误认为贺某有医生执业资格要求其对自己实施变性手术,但贺某明知其没有医生执业资格,仍为被害人实施变性手术,被害人不具有过错,该辩护意见不予采纳。

  沙河口区人民法院一审以非法行医罪判处贺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万元。

  一审宣判后,贺某提出上诉。

  贺某认为,本案被害人有过错,其主动救助被害人并支付住院费用,且自愿赔偿被害人的损失,请求减轻处罚。其辩护人还提出,原判量刑并未体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过重。

  近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医生:对该类手术的原则是慎之又慎

  专家表示,王某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属于易性癖,又称性别变换癖,属于精神疾病范畴。因该病主要是主观的心理意识与客观的解剖生理错位,患者要求通过整形手术达到变换性别的目的。由于变性术后其社会角色、家庭角色发生改变,将涉及医疗、法律、行政及伦理等多个领域。因此,精神科与整形外科医生都对易性癖患者的意愿均采取慎之又慎的态度。

  专家介绍,变性手术极为复杂,需要做大量的术前准备。泌尿外科和妇产科的大夫商讨会诊,研究手术方案。变性手术大致分为三期,首先是生殖器手术,去掉男性生殖器后,用部分肠管再造女性阴道;第二步是隆胸手术,使其初步具有女性特征;最后,是面颈部女性特征整形。

文章关键词:做变性手术 医生执业资格 做手术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