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己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全球华人书法绘画邀请展在郑开幕

2019年04月04日11:24  来源:映象网

5034

开幕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 文/图)4月4日,己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全球华人书法绘画邀请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幕。本次活动由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旨在弘扬黄帝文化、丰富大典内涵、加强文化交流、强化根源认同。

据了解,这次展出的书画作品以轩辕文化为主,歌颂黄帝故里,弘扬民族文化,以“和平和睦和谐 同根同祖同源”为主题,表达华夏儿女对世界和平的祝福。本次展览邀请了国内及海外著名华人书画家的作品147件,作品集精、气、神于流转顿挫之中,黑白相间、疾徐吞吐,字字有根、笔笔有源,或古拙、或秀媚、或端雅;方与圆、收与放、疏与密、刚与柔、实与虚、奇与正,其意境无限、美妙无比。画家们画风各异,独树一帜:人物的肖像被紧密与疏朗的黑色与空白、虚空与充盈所塑造,花鸟的情节和情怀被一种更为坚实的造型语言所表达;山水的空间感以及孤独感被延伸至画面之外,令人遐思,感叹不已。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表示,当前,郑州已经跨入“万亿俱乐部”,一座具有发展活力、人文魅力、生态智慧、开放包容的国家中心城市正在加速兴起。发展的郑州期待文艺界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奋力担当新时代“培根铸魂”的责任和使命;开放的郑州期待文艺界以文载道,以艺会友,在加强文化交流中,为时代构图着色,为人民泼墨挥毫,不断抒写和呈现中原正在出彩、必将更加出彩的最美画卷。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郑州在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中正在出彩、必将更加出彩。伟大的实践值得艺术家们浓笔重彩,在郑州这片古老而又充满生机的热土上,写上最新最美的文字,画上最新最美的彩绘。

文章关键词:己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全球华人书法绘画邀请展 绘画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