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开放合作、中原出彩”成为本届投洽会主题

2019年04月08日10: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胡威/文 段晋哲/图)4月8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全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开幕。

作为河南省2019年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为重要的经贸活动,本届投洽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成为河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在上午的开幕式现场,映象网(www.hnr.cn)记者了解到,共有88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省部州长、驻华大使和使馆官员,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170多位国内外500强企业高管和一批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高管,90余位境内外知名商协会会长、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43位国内外院士、大学校长、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此外,本届投洽会更加突出国际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共举办4场重点活动、4场主宾国活动、12场专题活动、6场专业专场活动、11场各省辖市举办的活动,同时举办投资贸易展览展示。

12场专题活动涉及现代物流、生物医药、文旅康养、招才引智等领域,还有针对匈牙利、泰国、拉美、西班牙、英国、德国、韩国、港澳等国别和地区的专项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邀请匈牙利、泰国作为大会主宾国,将举办开馆式。郑州、洛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商丘、周口、济源结合产业发展方向,将举办11场特色自办活动。

此外,本届投洽会布展面积5.4万平方米,设置出口商品展区、进口商品展区、国际合作展区、服务业展区、智能制造与服务展区等5大展区。

文章关键词: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开幕 开放合作 中原出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自贸试验区发展如何?快来听听这些大咖怎么说

    河南自贸试验区两年来建设如何?河南自贸试验区如何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前来投资?借助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平台,4月8日下午,首届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会副会长户思社:河南发展潜力巨大合作商机无限

    近年来,河南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随着航空港综合实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自主创新实验区、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河南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布局更加完善,发展潜力巨大,合作商机无限。 4月8日上午,在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坦言。

  • 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谢伏瞻陈润儿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3月29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开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