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主宾国泰国亮相河南投洽会:去年河南6.02亿美元商品出口到泰国

2019年04月08日15: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秘书长卡尼·尚素攀博士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胡威/文 段晋哲/图 程维康 王浩峰/视频)4月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式在郑州开幕。据了解,本届投洽会首次设置匈牙利、泰国双主宾国。作为主宾国之一的泰国国家馆于上午10点举行开馆仪式,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秘书长卡尼·尚素攀博士接受了映象网(www.hnr.cn)记者采访。

2018年河南6.02亿美元商品出口到泰国

在泰国馆开馆仪式上,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秘书长卡尼·尚素攀博士就泰国和河南的友好关系和历史渊源,以及泰国EEC与河南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解答。

卡尼·尚素攀称,EEC是泰国人均生产总值最高的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国内外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健全,工业化程度高,产业配套齐全,外商投资密集。泰国政府已采取措施支持和加速EEC的经济增长。例如,交通系统、物流、人力资源、公用事业和投资者便利化等方面的发展措施,未来五年对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投资额约为186亿美元,约合111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去年河南从泰国进口2.72亿美元的产品,包括橡胶、电子设备、塑料产品、大米、化妆品等;出口到泰国的产品达到6.02亿美元,主要包括电子设备、手机、服装、干蘑菇、化学产品等。除此之外,泰国与河南在农业、交通、通讯、创新、技术、环境等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加深。

河南、泰国之间将增加直达航班,更多泰国水果出口河南

卡尼·尚素攀在采访中提到泰国与河南省特别承诺过,将通过泰国EEC发展计划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运输联动项目,加强航空技术和投资合作。这项合作始于两年前河南省代表团赴泰考察,双方讨论了两国在发展技术、创新和旅游方面的合作,泰国本次以河南投洽会主宾国的身份亮相并非偶然。同时,卡尼·尚素攀还表示,河南在经济发展方面有许多可供泰国借鉴的特殊经验。今年4月底,将签订泰国EEC与河南合作备忘录以及EEC与郑州机场合作的特别协议。此外,在旅游领域,双方都在讨论如何吸引游客,并计划增加泰国和河南之间的航班数量,包括促进泰国水果出口。”

文章关键词:主宾国 泰国 河南投洽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