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开封文旅融合再前行 “文化+”战略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2019年04月08日18: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燕子丹 陈伟然 胡威)“在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背景下,文化产业竞争已从国内扩展到全球、从单纯景区扩展到全域旅游、从单一产业扩展到全产业开发,呈现出全球化、全域化、融合化的特点。”4月8日下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封片区项目对接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据悉,此次交流会围绕国际文化贸易与人文旅游合作平台为主题,推介自贸区开封片区文旅产业发展优势,探讨产业发展新思路,积极促进产业合作交流。

中国外商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副市长、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主任刘震,省文化广电旅游厅执法处处长李俊生,自贸区管委会领导肖文兴、郑红英、白胜利、信恒占等出席交流会。

开封市副市长、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主任刘震表示,近年来,开封在全国率先提出“文化+”战略,推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文化产业更是呈现突飞猛进的势头。文化产业成为开封当之无愧的优势产业。

“在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背景下,文化产业竞争已从国内扩展到全球、从单纯景区扩展到全域旅游、从单一产业扩展到全产业开发,呈现出全球化、全域化、融合化的特点。” 刘震认为,发展离不开合作与开放,希望各位企业家、专家积极参与开封文化建设,进一步打通开封文化与国际接轨、与科技接轨、与资本接轨的桥梁,以开放促进文化产业做大增量、提高层次、优化品质、提升效益。

他还表示,开封市围绕文化基础设施、项目、人才、推介、交流等各领域,全面强化文化发展要素支撑。将全力以赴做好政策保障、服务环境保障,和大家携手实现开封文化产业的出彩、合作共赢的出彩。

据悉,在交流会中,深圳文化产权交易与自贸区开封片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京古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河南省绿色假期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约文化旅游合作平台项目。


文章关键词:开封文旅融合 文化+ 战略 新格局 经济全球化 文化产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