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一带一路”让129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河南落户!

2019年04月08日21: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胡威/文)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拉开帷幕,为促进河南省与德国在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与友好交流, 2019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郑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先生在会上谈到,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让129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河南落户!

武国定表示,河南交通区位优越,基础设施完备,信息通讯发达,拥有四纵四横的信息高速公路框架,基本建成四通八达的米字型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覆盖所有的县城,正在成为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河南是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劳动力资源丰富,消费潜力巨大,以郑州为中心,形成覆盖四亿人口的货物集散和消费圈,隐藏着广阔的市场空间,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2018年生经济总量达4.85万亿元,比上一年增长7.6%,稳居全国第五位,中西部之首,粮食总产量近1330亿斤,占全国的十分之一。近年来!河南省深度引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拓展,开放通道,打通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形成了海、陆、空、网四位一体的物流通道体系,成为“一带一路”交汇处的重要中转站。河南已经同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联系,129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河南落户。

此外,武国定还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河南作为中部大省,将坚定不移的实施带动开放总战略,为推进中外合作创造更多的机遇。本届洽谈会的目的就是搭建平台,提供机遇,推动河南省的地方政府机构和企业与德方加强交流合作。同时,此次对接会,既是与各方分享智慧的互动平台,更是创造新机遇的合作平台,希望各位中外企业家,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通过洽谈对接,擦出更多的合作火花,达成更多的合作成果,推动河南与德国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武国定 一带一路 129家世界五百强企业 河南落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