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张海梅:内地企业利用香港营商优势走向国际

2019年04月08日22: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胡威/文 段晋哲/图)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国际化营商环境郑州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营商环境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交流研讨,共同谋划推动河南营商环境建设,为河南全面提升开放水平、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香港优越而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内地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间会遇到比较多带有共性的问题。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以为内地企业提供比较好的融资平台,香港也可以作为内地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非常好的推广中心,我们在这方面聚集非常多的优秀的销售人才,也有非常多的国际的专业展会可以内地的企业利用。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华中投资推广总监张海梅在演讲时说。    

“香港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非常便捷,从香港出发4个小时可以直达亚洲主要市场,从香港出发5个小时可以非抵全球半数人口的居住地,覆盖到非常广阔的一片市场。从2017年的数据来看香港机场是全球最繁忙的航空货运机场,处理的货运量当年达到494万吨。香港的2018年10港珠澳大桥的开通,也是更加有利于香港加强与珠江三角洲的紧密联系。”

“香港是很好的集资、融资的平台,香港可以为内地提供国际的资产管理,风险管理以及跨国企业财资中心的服务。”据张海梅介绍,香港有非常完善的金融基础措施,全球排名前100家的银行有7家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可以做多元化的融资平台,香港的金融产品非常丰富可以便利内地企业家更好的选择最优、最适合他们的融资方式,有效的降低了融资成本。

张海梅说,中原证券就是经香港投资推广署协助落地成功的内地企业之一,“中原证券2014年在港交所主办中州证券挂牌,他们覆盖投行、资产管理、证券、融资、股权、债券投资等证券的金融业务,驻港员工达60人,他们看重利用香港的融资,资金充沛,融资成本可能比较优惠,专业人才比较多,也可以有利于他们推广他们的品牌。”

谈起香港对于内地企业有哪些好处,张海梅从两方面进行了介绍:第一从收入方面的提升,可以从量和价两个方面概况,量就是我们可以做很好的商业拓展,有比较好的环境可以帮助他便利的直达海外尤其全球的市场,提升他的量;第二可以提升内地企业的品牌形象,从定价权方面把公司增加更多的主动权,量和价相乘就是销售收入。另外一个方向来自于成本方面的缩减,比如税务成本,香港税制比较简单,税率比较低,是税务成本的节约。


文章关键词:张海梅 内地企业 利用 香港营商优势 走向国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