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发布新版电动汽车测评规则:相对老版规则更加严格

2019年04月09日17:2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昨天(8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版电动汽车测评规则。新版规则相对老版规则更加严格。

  在电耗限值上,新版规则要求更高,相比较2017年的老版规则上平均加严了12.5%。同时,调低了常温续驶里程的测评权重,达满分的里程相比旧规程仅提高了50公里,更加突出电动汽车在多环境条件下的适应性。另外,新版测评规则设计了人体电磁防护、电池系统防水、最高车速3个不达标即扣分的项目。专家指出,新版规程更多的是从消费者使用环节的角度出发进行评测的。

1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吴志新:用户也是有些里程焦虑类似这样的问题,那么,新测评规则里特别增加了类似于这样的测评内容。总之新版的测试规程比以前更加丰富,更加接近市场,更加接近用户体验。

1

  专家指出,新版测评规则还融入了专家主观评价权重,综合评价电动汽车三电性能和安全、驾驶、操控、舒适、便利性等车辆性能。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电动汽车测评规则发布以来,已累计完成了三批次21款热销车型的测评。

文章关键词:测评 老版 电动汽车 汽车技术 规则设计 权重 规则要求 电磁防护 用户体验 电性能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中央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构的心理机制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提出的团结各族群众,共建共享新时代中国发展成果的关键路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一种社会表征,其形成是一种文化融合、同化的过程。

  • 工信部责令1336款APP整改 严查违规收集个人信息行为

    新技术不断催生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的同时,一些APP侵害用户权益问题也在显现,对违规APP进行整治是当务之急。检测中还发现,中小APP开发企业整改应对能力不足,出现了管理短板、技改短板、经验短板,已成为治理重点。

  • 10万亩海水稻完成产量测评 平均亩产超千斤

    至此,今年布局在新疆、青海、内蒙古、宁夏、山东、黑龙江、浙江等省份种植的10万亩海水稻全部完成产量测评。9月25日以来,10地10万亩海水稻陆续实现测产,其中,新疆喀什、宁夏石嘴山、黑龙江铁力、山东东营、山东潍坊、山东青岛等地测评亩产均超千斤。

  • 京津冀区域发展指数持续提升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京津冀区域发展指数为167.72,比上年提高7.59个点,近几年来持续提升。京津冀区域发展指数以2010年作为基期并设指数值为100,分别计算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5个分指数,然后合成为京津冀区域发展总指数。

  • 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底图年底将完成

    (记者朱隽)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正在加快构建。根据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总体方案》,2020年底,将发布一批重要的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成果,建立调查监测质量管理体系,形成调查监测“一张底图”。

  •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心理疏导方案印发

    记者吴佳佳报道:11日,国家卫健委会同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全国妇联、中国残联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治愈患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正式发布。畅通治愈患者等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诉求和心理服务需求,对合理诉求尽量协调解决,对发现的心理问题及时进行疏导干预。

  • 就业困难人员看过来!这份兜底保障指南你肯定需要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明确2020年至2021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以在岗农民工、城镇待岗和失业农民工、农村新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为实施对象范围。

  • 城市治理需要更多有温度的政策

    近日,中央文明办提出,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 小摊点背后是大民生 带动的就业数字背后是鲜活的个体和家庭

    带动的就业数字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个体和家庭。前不久,中央文明办明确表示,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