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老赖爱上刷抖音 暴露行踪被强制传唤还款

2019年04月10日14:11  来源:北京头条

5034

  前几天,浙江金华浦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条特别的线索,“法官,我在抖音上看到陈某发的视频了,根据视频内容,他应该就在义乌!”收到线索后,值班干警立即出发,果然在视频拍摄位置找到了一起债务纠纷案被执行人陈某。此后,陈某被强制传唤回金华市浦江人民法院,并归还申请执行人2万元欠款,其余款项的付款时间及方式也与对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4月10日,浙江高院通过官方微信公布这起“刷抖音抓老赖”案件的详细情况。据介绍,事件起因源于一起债务纠纷。早年间,林某与陈某有业务往来。2015年8月双方进行结算,尚欠货款17多万元,后陈某支付了部分货款,尚欠货款14多万元。2017年林某起诉至浦江县人民法院,要求陈某支付剩余货款。经审理,法院支持了林某的诉请。

  然而此后陈某却“人间蒸发”。执行干警介绍:“这个案件转入执行程序后,我们通过线上查控没有找到陈某的相关财产线索,车管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也没有发现他的车辆和房产信息。申请人提供的地址、电话也找不到陈某。”

  但谁也没有想到,一个抖音视频却让陈某暴露了。日前,该案执行申请人林某在刷抖音的时候看到了被执行人陈某当天发布的视频,“我一下子就认出了拍摄地点,就在义乌某地。”不过在发现视频的第一时间,林某并没有拨打法院的举报电话,“担心他只是路过那个地方,视频是随意拍的,在打举报电话之前,我特意去那边蹲点,确认他经常在那个地方后,立刻向法院打了举报电话。”

  收到线索后,浦江县人民法院值班干警立即出警,一路疾驰,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义乌某地,果然在视频中显示的地址找到了被执行人。“陈某这些年一直避着我,在审理的时候,他也没有出庭,我也没想到会在抖音中发现他的地址。”显然林某也没有想到会通过这种方式找到陈某。而陈某也被法院干警吓了一跳,开口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怎么找到我的!”据介绍,目前陈某已被强制传唤回金华市浦江人民法院,并在法院执行办案区归还了林某2万元欠款。至于其余款项的付款时间及方式,双方也已达成了调解协议。

文章关键词:还款 抖音 不动产登记 被执行人 调解协议 干警 房产信息 车管所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贫困学子,请收下这暖心大礼包

    贫困学子,请收下这暖心大礼包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于忠宁  “今年上大学,正好赶上新政策,这下没有后顾之忧了。国家助学贷款是我国利用金融手段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难问题、促进教育公平和支持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

  • 贫困学子,请收下这暖心大礼包

    国家助学贷款是我国利用金融手段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难问题、促进教育公平和支持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历时30多年发展,中国助学贷款政策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学生资助工作发展的实际,不断拓展国家助学贷款的服务面和贷款额度。

  • 满足贫困群众生产发展需求 四部门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国银保监会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的通知 

  • 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银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等四部门7月3日发布通知,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在延长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基础上,将还款期限进一步延长至明年3月底。

  • 全国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发放4443.5亿元

    (记者屈信明、欧阳洁)近日,银保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的通知》。扶贫小额信贷是银保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于2014年联合推出的精准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信贷产品。

  • 闺蜜借老公46万不肯还,妻子催债却收到两人床照 老公:没经受住诱惑

    俗话说借钱容易还钱难,河南新乡的王女士一家借钱给闺蜜,对方不仅不还钱,甚至还发来与老公的出轨照。此后,王女士向闺蜜讨债,对方不仅不还钱,还发来一张她和王女士老公的床照,简直欺人太甚。

  • 银保监会:缓解企业压力 近万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

    面对疫情防控影响,财政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做减法,而金融则在为中小微企业做加法,增加贷款投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今年3月,银保监会等五部门联合出台措施,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偿还贷款的中小微企业,可以申请延期还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小额信贷助农户渡疫情难关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国贫困地区正常的农业生产经营秩序受到冲击。

  • 银保监会:约20%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息已享受延期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在今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自1月25日以来,20%左右的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息已经享受到了延期还款的安排。周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银保监会对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银保监会还将对扶贫加大金融支持,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 6月30日前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要求,纾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和职工困难,现就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