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时代强音!一年来习近平这样强调对外开放

2019年04月11日09:08  来源:新华网

5034

  【编前语】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一系列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强力举措,发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时代强音。一年来,坚定不移坚持对外开放是习近平在国内国际多个场合都作出的明确宣示。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回顾梳理相关精彩论述。

  当今世界,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

  ——2018年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我要明确告诉大家,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2018年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实践证明,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

  ——2018年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面对时代命题,中国坚定不移坚持对外开放。面对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中国坚持走开放融通、合作共赢之路,坚定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把自己囚于自我封闭的孤岛没有前途!

  ——2018年9月3日,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

  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

  ——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为了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各国都应该拿出更大勇气,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追求幸福生活是各国人民共同愿望。人类社会要持续进步,各国就应该坚持要开放不要封闭,要合作不要对抗,要共赢不要独占。

  ——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

  ——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中国将始终是全球共同开放的重要推动者,中国将始终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中国将始终是各国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中国将始终是全球治理改革的积极贡献者!

  ——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历史已经证明,只有坚持开放合作才能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自我封闭只会失去世界,最终也会失去自己。

  ——2018年11月17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

文章关键词:时代命题 时代要求 2018年 中非合作论坛 年会开幕式 学习进行时 开放条件 经济增长 点击查看 多边贸易体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政微视频丨时代命题 中国答案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威胁着全球公共卫生安全。11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等多场多边峰会接连举行。

  • 第一观察|新时代的经济特区“特”在哪儿?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向世界宣示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决心。

  • 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频——“十三五”时期我国立法取得快速发展

    题: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频——“十三五”时期我国立法取得快速发展 在设立四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基础上,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新增六个立法联系点,并及时修改完善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则,推动其规范化制度化。

  • 时代精神是影视创作的永恒动力

    这些作品视野开阔、情怀高致,于宏大处提炼哲思,在细微处温养心灵,把时代精神深刻融入创作格局之中。这些作品从时代精神中汲取创作灵感,走心、动情、努力的描摹人民群众的朴素情怀和烟火人生。

  • 【地评线】文汇时评 | 淬炼新时代“实业报国”的企业家精神

    作为带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思想形式,企业家精神既是企业家个体特质的抽象,也离不开社会的涵养与塑造。让我们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以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决心和勇气,以为国担当、为国分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

  •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1949年3月,毛泽东和周恩来之间一段关于“进京赶考”的对话,被历史铭记。”  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止,“赶考”的精神始终薪火相传。

  • 《对话中原》:老家河南的诗和远方

    身处广袤的中原土地,浸润着厚重悠远的中原文化,河南一直在持续探索既坚守根本,又与时俱进的时代命题,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本周,《对话中原》栏目邀请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和郑州大学教授杜书云走进演播室,进行分析解读。

  • 百年大变局中的中国战略定力与担当

    当今世界正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长期以来,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国际体系变革,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推动国际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 【央视快评】记录新时代 书写新时代 讴歌新时代

    7月16日,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总书记在贺信中希望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

  • 中国强音!习近平:中国有信心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

    6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就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9、中国有信心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同世界各国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