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郑州海关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9年04月12日11: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4月11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小学二年级5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群身穿海关制服的“老师”,为他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课。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郑州海关从4月8日起,组织了一系列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活动,“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结合小学生的知识结构和活泼好动的特点,郑州海关工作人员选择了容易被小学生理解的领土安全、生命安全、健康安全、环境安全作为宣讲重点,讲解形象生动,充满趣味,全程跟同学们互动不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课程,孩子们也更明白了:国家安全并不仅仅存在于遥远的边境,更实实在在地存在于每个公民的身边;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既是维护国家利益,也是维护自身安全和利益;“覆巢之下无完卵”,如果国家安全受到了重大损害,每个公民都将付出巨大代价;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人民解放军、人民警察的责任,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文章关键词: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进校园 郑州海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郑州东风路分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组织民警 “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市)场”,在辖区广泛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