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七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2019年04月12日16:16  来源:中国网信网

5034

      4月9日,第七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总司长马修·古尔德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英两国政府官员、互联网企业和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会议,围绕数字经济、网络安全、数据和人工智能、儿童在线保护、企业间技术领域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刘烈宏在主旨演讲中首先代表庄荣文主任向英国代表团表示欢迎,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刘烈宏指出,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多年来,一直是互联网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有力推动者。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提出了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项原则”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为全球互联网发展和治理贡献了中国方案。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关于推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和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共识。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以共荣为基础,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二是以共济为途径,切实维护网络空间和平安全;三是以共进为动力,通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激发社会进步新动能。

      刘烈宏表示,中英均为互联网大国,互联网合作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泛,合作空间巨大。双方应加强政策沟通,增进彼此互信;加强产业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加强交流互鉴,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协同治理,推动共享共治。

      马修·古尔德表示,深化中英两国在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及儿童在线保护等领域的对话交流具有重要意义。英国正积极应对新挑战,制定“安全设计”原则确保物联网设备安全,成立英国数据伦理和创新中心。中英两个创新大国应在推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中携手面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来自外交部、公安部、全国青联,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社科院、上海社科院,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中兴、科大讯飞、浪潮、滴滴出行,以及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英国人工智能委员会、英国人工智能办公室、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英国励讯集团(RELX)、Sophos、Micro Focus、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等约200位中英两国政府部门、高校、行业组织、知名互联网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圆桌会议。

      会上,中英双方还共同发布了《第七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成果文件》,在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儿童在线保护、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并重申每年举办一次“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联合主办,自2008年以来已举办六届。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发展 互联网信息 中方愿 中英关系 黄金时代 四项原则 安全设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这里,遇见智慧生活——“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采访见闻

    走路、爬坡、跳舞、跺脚……在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场馆里,一台小巧玲珑、“萌”态可掬的四足机器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走到展馆中间位置时,记者看到,不少观众正排队体验腾讯展台上的“云游敦煌——云采丝巾”。

  • 一年百万个求助电话背后的焦虑

    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问题一直受到广泛关注。专家建议,针对防沉迷措施,游戏行业应建立统一的行业和技术标准,严格落实好相关部门对未成年人游戏行为的规定,为他们筑牢保护墙。

  • 全景环幕、时光隧道……提前探秘“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今天(11月18日)的“在这里看见互联网的未来”栏目,带你提前探秘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酷炫的巨大球形银幕、光影交错的时光隧道……在入口处的序厅,沉浸式的设计让人仿佛置身科幻电影场景之中。

  • 乌镇打造永不落幕的互联网大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将对外开放试展,29家参展企业将提供各项展品,为大会嘉宾、观众营造沉浸式科技体验。

  • 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行动倡议》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给世界各国带来严重冲击。展望前路,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 规上互联网企业业务收入同比增13.7%

    (记者韩鑫)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发展态势平稳,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稳步增长。前三季度,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接入及相关服务收入272.1亿元,同比增长3.2%;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137.9亿元,同比增长15.5%,增速较上半年提高1.2个百分点。

  • 重点来了丨关注!今年乌镇的这场世界互联网盛会这样办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影响力与日俱增。受疫情影响,今年到现场参会的嘉宾人员规模可能有限,我们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传播优势,让更多的人通过互联网来参与。

  • 【2020 指尖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 京东智联云助力打造智慧城市

    位于黑牛城道与洪泽路交口的网信大厦是打造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聚集的试验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成效显著。10月26日,记者走进网信大厦、走进京东智联云,实地探访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了解建设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态相关情况。

  • 【地评线】秦平:“5G+工业互联网”正在书写中国经济“新故事”

    与会嘉宾们认为,伴随我国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的持续推进,“5G+工业互联网”为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激活中国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难得契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开展5G创新应用400余项,在建“5G+工业互联网”项目600余个,不仅持续拉动投资,也正激发中国经济内在活力。

  • 倒计时9天丨网安周“郑州时间” 有亮点有看点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多项重要活动将在郑州举办。今年还特别制作了一台网安周主题晚会,将通过典型案例、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工作、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动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