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自然资源部:比对卫星图片 开展自然资源执法

2019年04月13日15: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来自自然资源部的消息,2019年卫片执法工作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展开。卫片执法检查就是依据卫星图片数据对一个行政区域的自然资源利用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自然资源部表示,将通过卫片执法工作,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综合指导处 宾洪超: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永久基本农田、自然保护地这些违法行为,对于这个违法开采稀土等重要矿产资源,造成生态环境破坏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也是我们重点打击的对象。

1

  自然资源部提出,对违法性质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或个人,要列入社会信用体系“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如果地方政府违法现象严重,或整改不积极,自然资源部将对相关负责人开展约谈问责。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综合指导处 宾洪超:如果一个地方违法非常严重,又整改不积极,那么我们就要依据党政领导干部损害生态环境责任办法,还有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的处分办法,也就是15号令,整个相关的一些规定(办),那你达到了这个问责要求的,那我们就要启动问责。

文章关键词:自然资源 卫星图片 执法局 卫片 黑名单 2019年 矿产资源 基本农田 群众利益 社会信用体系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首颗自主高光谱业务卫星在轨交付

    昨天(16日),5米光学业务卫星正式在轨交付自然资源部,标志着我国自主建造并成功运行的首颗高光谱业务卫星投入运行。高光谱卫星的投入运行,将为我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由数量向质量和生态转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 自然资源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将进入收官阶段

    作为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将于10月底前形成初步数据成果并进入全面收官阶段。自然资源部明确要把耕地资源放在自然地理格局中分析,摸清耕地资源宏观地域分布规律,突出耕地资源自然本底条件,摸清耕地资源最重要的基本特征,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摸清耕地资源生态环境状况。

  • 自然资源部:对新出现的各类耕地“非农化”问题“零容忍”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指出,针对当前耕地“非农化”的情况,首先要止住新增,其次要逐步消化存量。

  • 自然资源部:对新出现的各类耕地“非农化”问题“零容忍”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指出,针对当前耕地“非农化”的情况,首先要止住新增,其次要逐步消化存量。

  • 美官员提醒加州气候变暖 特朗普:天气会变凉的 你等着瞧吧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连日来受山火持续侵袭,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加州参加山火简报会。加州自然资源局局长强调天气变暖的趋势引发了一系列不良影响,特朗普直接回应说“天气会变凉的,你等着瞧吧”,“事实上,我认为科学啥也不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