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科技部:中国已与160个国家建立科技合作关系

2019年04月15日16:0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科技部部长王志刚14日表示,2018年,中国累计发放外国人才工作许可证33.6万份,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已经超过95万人。

  目前,中国已经与160个国家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签署政府间合作协议114项,人才交流协议346项,参加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超过200个。

文章关键词:科技部部长 科技合作 国家建立 人才工作 多边机制 中国 国际组织 人才交流 关系 合作协议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款疫苗进入三期临床阶段!我国已与40多个国家开展疫苗研发合作

    18日,中关村论坛进入第二天,在今天举行的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透露,目前我国已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4款进入3期临床试验。钟南山院士表示:我国已有多款疫苗通过了一期、二期的临床试验,但由于中国目前病人较少,中国已与全球40多个国家保持合作,已获批在巴西、印度尼西亚、阿联酋、巴林、俄罗斯、秘鲁、阿根廷、孟加拉国、摩洛哥等国开展三期临床试验。

  • 科技部:当然要溯源!目的只有一个 科学应对新冠病毒

    今天(6月7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召开发布会。王志刚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高度重视和积极开展溯源研究,力争还原疫情的发生、发展的自然过程,和蕴含其中的一些科学原理。

  • 科技部:这次新冠疫情对我国科技创新能力是一次重要检验

    5月19日,国新办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积极推动开展疫苗、药物、检测试剂等领域国际合作,及时分享我国抗疫科研成果,为全球抗疫作出积极贡献。

  • 【两会经济视野】科技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强化创新体系建设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回答了记者提问。科技部部长 王志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谋划科技创新长远布局,强化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加大科技对外开放的合作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充分激发调动广大人员的创新积极性。

  • 【两会经济视野】科技部:科创板有助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提出,科技成果转化是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国家技术转移体系、技术转移基地、技术转移主体以及技术转移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要做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