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海南琼海四名小学男生偷偷下河游泳 全部溺亡

2019年04月16日11:0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孩子们一开始欲在这个渡口下河游泳被劝阻 本文图均为海南特区报 图

  孩子们一开始欲在这个渡口下河游泳被劝阻 本文图均为海南特区报 图

  4月13日晚上8时左右,琼海市龙江镇蒙养村委会坎下村河岸附近,发生4名小学生溺水死亡事故。据了解,溺水死亡学生为龙江镇蒙养小学五年级男生程某、程某福、程某驹、蔡某鹏,年龄均为11岁。13日下午4点左右,四人相约下河玩耍不慎落水,晚上8时左右被人发现后搜救上岸。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4名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善后工作。昨日本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该起事故后,网友纷纷表示深感痛心。目前,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游泳成了不少人的消暑方式之一,因此夏天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这起悲剧再次敲响了我省中小学生安全问题警钟。

  痛不欲生

  到饭点还没回家,等来的是噩耗

  4月13日晚上8时左右,琼海龙江镇蒙养村委会第18村民小组程某、程某福 、程某驹和第10村民小组蔡某鹏四名男孩的家长,发现孩子还没有回家吃饭,心里非常着急,在村子里寻找也不见孩子的身影。后来,家长们从蒙养村委会坎下村渡口一渡工口中得知,当天下午有6名男孩来到渡口,准备脱衣服下河玩水。

  听了渡工的这番话,家长们的心更加忐忑了,开始沿村附近的万泉河河岸寻找。坎下村渡口安全员也驾驶着渡船帮助寻找。终于,在坎下村渡口上游河岸300米左右处,发现了孩子们的衣服鞋子。

  从当天晚上8时9分左右到8时30分左右,4名男孩被坎下村渡口安全员发现并搜救上岸。但令人惋惜的是,由于溺水时间过长,4名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看见已经僵硬的孩子,家长们如雷击顶,痛不欲生。

 家长悲痛万分

  家长悲痛万分

  事发之后

  保险公司已为每个家庭预支1万元理赔金

  昨日上午,琼海市龙江镇委书记陈贤厚介绍,4月13日晚上8时30分左右,他接到值班的龙江镇党政办蔡主任的事故报告后,第一时间和龙江镇党政班子赶赴现场。到达蒙养村委会坎下村河岸现场时,4名溺水的男孩已经被打捞上岸,家属们悲痛万分。随后,琼海市分管副市长李昌奋、琼海市教育局局长符策冠、琼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陈万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兆亮,以及龙江镇中心学校校长林翠刚等主要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全力开展抢救、善后等工作。

 孩子溺亡前骑来的单车还留在岸边

  孩子溺亡前骑来的单车还留在岸边

  “当时,村委会医疗所和龙江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对孩子们进行了全力抢救,但因为溺水时间过长,已无生命体征。当天晚上,保险公司给每个家庭预支了1万元保险理赔金。14日凌晨1时许,家长已把孩子遗体运回村里安顿。”陈贤厚说,龙江镇已为死者家属申请临时救济金,进一步做好安抚善后工作。

  一声叹息 “曾经制止,没想到他们跑到上游偷偷下河”

  昨日,记者来到坎下村看到,渡口附近的沿途立着多个标着“渡口水深,请勿下水”的警示牌。该渡口位于琼海万泉河的上游,有3条船停在渡口。

  今年42岁的蔡洪亲,2012年开始在坎下村渡口当安全员。他说,自己在这个渡口当安全员的7年里,附近河流并未发生过溺亡事故。

  “4月13日下午4点左右,在坎下村渡口摆渡的程范武在候客时,看到6名男孩分别骑着自行车、电动车来到渡口。见他们准备脱衣服下河玩水,程范武赶紧大声喊叫,劝阻了孩子们下河游泳。”蔡洪亲说,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孩子们原路返回后,其中4人又悄悄地遛到上游人迹罕至的地方下河游泳了。

  “事发当晚听到有家长在找孩子,我赶紧开渡船沿河寻找,在坎下村渡口上游找到了孩子们的衣服和鞋子,于是我在附近水域搜寻。晚上8时9分许发现水下有人的身影,我跳入河中捞起了一个仅穿着内裤的男孩。3分钟后,又在那个地方附近捞起一个没穿衣服的男孩。8分钟后,我在同一区域捞起了第三个男孩,也是一丝不挂。20分钟后,在附近下游约20米处捞起了第4个男孩,身上同样没有穿衣服。”蔡洪亲回忆道。

 渡口安全员在这个河段把孩子捞起

  渡口安全员在这个河段把孩子捞起

  再次提醒

  天气变热,家长一定要加强孩子“防溺水”教育

  “阿鹏是我的小儿子,他平时很老实,放学后都会按时回家。他不会游泳,之前也没去下河玩过。”蔡某鹏的家长告诉记者,当天下午4点到6点之间,他和妻子就在事发河岸边约200米的地方整理鸡棚,却没听到任何动静,也没有听到呼救声,“如果听到孩子们的呼救声,我一定会拼命去救孩子。”

  村里一位老人说,他活了70多岁,从来没有发生过村民溺水身亡事故,“这一下子4个孩子没了,令人惋惜的同时,也难以置信。”

  昨日,琼海市龙江镇中心学校校长林翠刚介绍,事发当晚,接到孩子们溺水的消息后,他连夜赶到现场,和蒙养小学校长王清、班主任程秋颜一同安抚家长,“学校平时经常要求孩子和家长注意孩子安全,并每个学期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千忙万忙,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可忘。”林翠刚强调,天气逐渐转热,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学校为孩子办理了校园安全保险和校方责任险,目前保险公司正在按程序进行理赔。”

  来源: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文章关键词:小学男生 小学校长 小学五年级 海南琼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剃光头陪伴女老师的小学男生最可爱

    世上的爱有很多种,但是全班男生剃光头陪伴患病女老师一起长头发的那些孩子最可爱。由于女老师患病没了头发,给孩子们上课时为了不暴露自己没有头发的缺陷,邰慧老师特意戴上了假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