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曾以为的来日方长和永垂不朽!法国巴黎圣母院完全修复可能需要十年 今昔对比

2019年04月16日17:27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在15日晚的大火中,圣母院大教堂标志性的尖塔倒塌,不过巴黎圣母院的主体建筑结构并没有被烧毁。据法国《巴黎人报》16日报道,巴黎圣母院文物基金会的负责人、文物保护专家Eric Fischer表示,大火已经给巴黎圣母院造成了“很可观的损失”,可能要花“数十年”才能彻底修复巴黎圣母院大教堂。但他同时也称,“国拥有完备的文物保护制度以及拥有高专业水平的相关企业网络,法国不缺专业素质高的文物保护人员。”

幸运的是,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发言人对法国媒体确认教堂内的三个12和13世纪安装上去的大玫瑰窗幸免于难。并且,16座尖顶雕像躲过一劫,据当地媒体报道,就在火灾4天前,负责巴黎圣母院的修缮人员刚刚将尖顶上的多尊雕塑用长臂吊车取下。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消防队表示,周一发生的巴黎圣母院大火,与一项花费680万美元的翻新改造项目有“潜在联系”,且巴黎检察官办公室排除了人为纵火及恐袭可能性,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今昔对比

今昔对比

今昔对比

今昔对比

(映象网综合央视新闻、北京头条、澎湃新闻等

文章关键词:巴黎圣母院大火 修复 文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黎圣母院大火的警钟为谁而鸣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6时30分,世界名胜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延续了14个小时的大火让这座有着近800年历史的古老建筑损坏严重,造成教堂极具标志性的箭形塔尖倒塌,长逾百米的木质屋架被大火吞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