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带一路” 央企逐梦】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助巴西小镇脱贫致富(组图)

2019年04月16日19: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国网用废弃导线盘给村民改造的家具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郭昊):国家电网公司海外首个独立中标的特高压输电项目——美丽山水电站特高压直流送出工程二期项目将于明年正式投入运营。这条南美最长的输电线路的建成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扰巴西的远距离能源输送的难题,更为巴西当地提供近1.6万个新就业岗位以及约290亿雷亚尔的税收。

  项目建设过程中,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秉着打造拉美“一带一路”示范工程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不仅施工过程中高标准严要求,不容半点差池,更不忘兼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对项目经过的贫困社区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奇兰博阿贫困社区援助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这个人口仅有200多人的小镇距巴西北部托坎廷斯州首府帕尔马斯市郊100公里,闭塞的交通令当地居民生活十分清贫,美丽山二期项目的到来虽然打破了小镇原有的宁静,但也给这里的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地便利。

  马雷利尼是奇兰博阿村的村长,她感谢国网工程人员对村庄所给予的帮助。她说:“中国公司不仅帮助我们修缮了房屋,新建了活动中心,在得知村庄用水困难后,还专门盖了两处雨水存储设施,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用水难”问题。

  娜塔莉娅也是奇兰博阿村的居民,起初她对村里突然竖起的大铁塔还心存畏惧,害怕会威胁到村庄的安全,但国网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最终消除了她的疑虑,而国网的援助给村庄带来的变化更是令她心存感激。

  美丽山工程的到来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扰村庄的“喝水难”问题,项目工程人员在经过调研后,更是根据村庄多果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投资了一座果汁厂。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美丽山二期项目公司线路施工经理杨光亮表示:“虽然果汁厂目前还在建设当中,但他相信果汁销售这一途径将极大改变村庄落后贫困的局面,让这里的村民过上了和外面世界一样的生活。”

  喝上干净饮用水的奇兰博阿村村民笑容满面

  村民向大家展示村里的针叶樱桃与芒果

  村里修缮过后焕然一新的教堂

  正在筹建中的果汁厂

  国网援助修建的村民活动中心

文章关键词:国网 特高压输电 针叶樱桃 国家电网公司 村庄 果汁厂 巴西 村民 奇兰博阿村 一带一路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网文热”在全球持续升温

    凭借独特的文化风貌和新颖的写作风格,搭乘互联网高效快捷的传播形式,“中国网文热”正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温。有学者认为,当下,海内外产业各方开放协作,共同挖掘网络文学的内容能量,对优质IP进行全球赋能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中国】跟着英国小哥一起探寻脱贫秘诀

    英国小哥应轩冉在这里将通过完成三项挑战,探寻南岗村脱贫的秘诀,在南岗村的一天,应轩冉会有怎样的收获呢?

  • 国网河南电力全面确保“煤改电”客户温暖度冬

    11月10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完成全省“煤改电”配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发现的各类缺陷全部治理完毕。同时,市、县供电公司和乡供电所12910名“煤改电”电力管家层层签订责任状,严阵以待,为全省“煤改电”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温暖度冬提供坚强保障。

  • 5G、AR、北斗导航……新技术助力进博会电力保障再升级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今年进博保电工作的数据融合能力、智慧辅助指挥水平显著提升。分布于全市的129个抢修基地、173个抢修驻点、5000余名抢修人员、近1000台应急抢修车辆也已全部到位,以最佳状态迎接进博会的到来。

  • 【2020·指尖城市】天津市打造“智慧住宅”,让生活更加便利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人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智能。光明网记者 徐皓 摄  零耗能小屋屋顶的光伏发电设备。“吉宝·季景峰阁”小区大门口处的无接触智能测温通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