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上海游客西藏自驾游 失联超60小时后获救

2019年04月17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昨天,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通报称,两名游客从13日上午开始,在西藏阿里地区自驾游时失联。据了解,失联者为一对夫妻,来自上海,此次是首次到西藏自驾游,两人一度失联超过60个小时。

  5旬夫妻自驾游

  失联超60小时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官方微博16日通报称,4月13日上午10时,一男一女两名游客驾驶上海牌照的黑色三菱帕杰罗离开西藏阿里地区措勒县后,沿中北线前往文布南村、尼玛方向途中失联,目前失联时间已超60个小时。西藏旅游发展厅称,目前相关人士已报警,希望沿线人员提供线索。

  北青报记者从两名失联者的儿子丁先生处获悉,失联的两人系夫妻,来自上海,今年都是53岁,“他们两人平时就经常开车自驾游,虽然是第一次自驾西藏,但此前有过自驾游新疆的经历。”丁先生介绍,父母的计划是游览阿里环线,“12日,两人到了措勒,13日上午出发,前往尼玛乡,最后一次联系是13日中午11点。当天晚上再想联系就发现联系不上了,14日晚上还联系不上之后,我们便报了警。”

  丁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已计划17日前往西藏,据他介绍,母亲有些高血压,平时都是父亲开车,“父亲以前自驾游的时候,有时会主动往小路开。希望大家有相关的线索,能够提供给我们。”

  陷进泥地被困

  导游建议备足补给

  16日,一则上海夫妻在西藏阿里地区旅游失联超60小时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16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该上海夫妻的儿子丁先生处获悉,在失联超60小时后,其母亲于16日下午3时许给儿子打来了电话。“据说是车子陷进泥地里了,被困了3天,16日总算被人发现了,目前信号还不好,没聊太多,但两个人都平安,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丁先生说。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官方微博也在16日下午确认了2名游客被找到的消息,并提醒自驾游客:“出行前提前做好准备,勿盲目出行,安全第一,生命只有一次,请务必珍稀。愉快出行,平安回家。”

  一名曾在阿里地区带领过自驾旅游团的导游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中北线这段路线已经基本都是柏油路了,但是当地昼夜温差大,很多路段都没有任何补给,也没有电话信号,如果遇到情况很可能陷入失联的困境。“一方面,去这种地方要储备足够的补给;另一方面,也要掌握一定的求生技巧,尤其是求救的方法,以便在遭遇危险的时候及时自救。”

文章关键词:失联 自驾游 西藏阿里 夫妻 西藏旅游 游客 旅游发展 导游 高血压 三菱帕杰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铜川煤矿事故搜救结束 失联8人全部遇难

    (记者 张一辰)记者11日从陕西铜川“11.4”乔子梁煤矿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发生于当地的煤矿事故的搜救工作已结束,失联8人全部遇难。11月4日13时15分,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铜川乔子梁煤业有限公司发生煤矿事故,当班入井42人,安全升井34人,8人失联。

  • 陕西铜川一煤矿发生疑似瓦斯突出事故 井下8人失联

    记者4日从陕西省铜川市有关部门获悉,11月4日13时许,铜川市印台区铜川乔子梁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疑似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42人,已安全升井34人,目前有8人尚未联系上。据铜川市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介绍,接到报告后,铜川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应急、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已抵达现场开展工作,铜川矿业公司矿山救护大队已入井进行救援。

  • 天津南环铁路桥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1人失联

    据@滨海发布消息,截至11月1日17时45分,天津南环铁路桥坍塌事故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1人失联,失联人员正在搜救中。据了解,该事故为南环铁路维修有限公司在临港铁路K4+300米处更换桥枕作业时发生。

  • 3人自驾九寨沟坠江失联 驾驶员一直在刨气囊救同伴

    10月22日下午4时许,陈女士、文女士和谢先生3人自驾游九寨沟后,返程途中与一辆货车相撞,坠入道路旁边的岷江。目击者称,车辆被冲到一处回水湾时离岸边很近,开车的谢先生已逃出车窗蹲在引擎盖上。

  • 突遇家变亲人失联14年,韩瑞母亲含泪发声:砸锅卖铁也要找到你

    哥哥2006年的一次恋爱引发家变,父亲被人抬上车拉走失联至今年,河北小伙韩瑞辞职离京专心寻父。自从父亲韩文堂被人强行拉走失踪后,14年来,母亲张香景跑遍了乡里县里市里省里,也去过北京求助,其间辛酸苦辣难以言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