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网啰天下 > 正文

“抖商”培训何以抖出一地鸡毛

2019年04月17日16:12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抖商”,成为2019年的热门词。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商业化的爆发,让抖商继微商之后开始活跃。“资深导师一对一辅导”“量身打造的教材”……诱人的广告和涌现的培训机构,让抖商们仿佛找到了成功方向。然而在支付了数千到上万元费用后,“抖商”们却发现效果远非预料般成功,甚至可能沦为机构拉取更多学员的下线。

  一位艺术大师说过,每个人都可能在15分钟内出名。而抖音告诉我们,出名只要15秒就够了。成名有什么用,有一个词叫“名利双收”,只要找到合适的变现路径,名就能转变为利——互联网话语体系称之为“流量转化”,这正是时下许多人所看中的。假如你拥有百万粉丝,而你每推销一种商品,都有万分之一的粉丝买你的账,那你就发了。可惜,残酷的事实往往是一盆泼向你头顶的冷水。芸芸众生之中,能够“抖”上山顶,成为呼风唤雨的大V者寥若晨星——据统计,在抖音上,粉丝量在50万以上的活跃蓝V仅占1.71%,更多的人抖着抖着就倒在了山脚下,成为别人的铺路石。

  成功的诱惑,永远比现实更魔幻,明知希望渺茫,还是有很多人前赴后继,“抖”在路上。时下“抖商”有多火?从某地不久前举办的“世界抖商大会”盛况中不难窥见,据说有5000人参加这次大会,且都是花了1588元购买门票的。难怪有业内人士乐观估计,现在随便办一个“抖商”大会都有3000人参加。对于一心想成功的“小白”来说,只要抖音还火爆,这就是他们的一线希望,而给“大神”交点学费算得了什么。可如果他们发现,人还是那些人,方法还是那些方法,现在做抖商培训的“金牌培训师”,多是当年做微商培训的“大咖”,会不会大失所望?视频制作叫学员模仿、抄袭,涨粉叫学员花钱购买,如此培训意义何在?甚至还让学员拉下线抽成,这就更离谱了。

  做短视频当然需要技巧,但技术门槛并不高,如果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很多技巧在网上可以轻易获取,比如短视频配字幕可以通过一些软件实现。最根本、最核心还是内容持续生产的能力,“内容为王”不仅是传统媒体安身立命之所,也是短视频之命脉所系。缺乏创新、没有内涵,一味模仿、安于抄袭,涨粉无异于痴人说梦。现在的用户,见多识广,品位较高,不容易糊弄。更何况,抖音作为一个泛娱乐的平台,用户更希望在平台上看到优质内容,而不是一个费尽心思赚钱或者让用户花钱的平台。“抖商”靠花钱买粉,或雇水军刷流量,就是一条死胡同,没有出路。

  成功有偶然,但偶然背后有必然。想做成功的“抖商”,必须能够组织生产出优质的内容,才能谈下一步,否则就不要太难为自己。那些以己昏昏、使人昭昭的培训,根本无法给你想要的东西。


文章关键词:抖商 培训 一地鸡毛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