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黄车评分垫底!郑州发布第一季度共享单车运营管理考核成绩

2019年04月17日17: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根据郑州市政府《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郑政文〔2018〕137号)要求,郑州市城管局于3月26日至31日组织对市区投放的哈啰、摩拜、青桔、OFO单车第一季度运维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一季度考核成绩由高到低为:青桔(61.7)、摩拜(59.5)、哈啰(57.9)、OFO(44.9)。

据悉,考核采取第三方公司与各区(管委会)每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三方公司主要采取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网络问卷调查、调阅相关文档等方式对企业运营机制、信息化监管、车辆管理、用户服务、附加项等五大项进行考核。

郑州各区(管委会)考核由各行政区自行组织实施,主要围绕车辆质量、车辆停放、安全管理与备案率等情况进行。考核采用百分制,第三方公司考核分占比70%,区级考核占比30%。

经评定,一季度考核成绩由高到低为:青桔(61.7)、摩拜(59.5)、哈啰(57.9)、OFO(44.9)。根据《关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试行)》规定,决定削减OFO单车5000辆市场配额。要求于四月底前将5000辆单车清出郑州市场。

第一季度的市区共享单车管理工作经各级与共享单车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是市区主要街道、地铁口等区域共享单车摆放秩序有显著提升;二是企业运维能力加强,市区范围内单车倒伏、积压现象显著下降;三是清运工作持续开展。小黄车破埙报废车辆数量显著下降。

郑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考核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运维能力还未到达管理要求,在部分路段有倒伏、积压现象;二是禁停区管理不到位。禁停区内仍有少数车辆违规停放,哈啰单车未落实禁停区违停5元扣费标准;三是个别单车企业不执行政府禁投令。哈啰单车未经批准擅自在郑东新区投放电动助力自行车并私设骑行APP。四是各区(管委会)停车场中被查处待处理的车辆清运不及时,其中小黄车情况最为严重。

上述负责人介绍,未来将加大管理力度,要求企业后台数据向市城管局开放,加强市区内共享单车总量控制,进一步加强禁停区管理。严查各企业禁停区落实情况,对私撤禁停区电子围栏、不按标准罚款的企业严肃处理,结合综合交通整治要求,重点在十四条严管街等区域进一步扩大禁停区范围。

此外,督促企业车辆清运,针对长期侵占停车场、空地等公共资源的单车企业,督促其限期清运,逾期未清运的由主管部门核实后实施行政强制代履行。

文章关键词:共享单车 一季度 考核成绩 小黄车 青桔 摩拜 哈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共享单车管理新模式 试行18处共享单车“限停区”

    5月22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级停管中心负责人,对金水区共享单车管理示范点进行观摩,探讨共享单车最新管理模式。

  • 共享单车限停,停车管理示范…郑州,有关“停车”的探索还在继续

    5月22日,记者跟随郑州市共享单车管理示范点暨停车场管理观摩团一起看有关“停车”的管理新探索,发现随着城市的提档升级,政府推出的解决停车问题的新举措越来越敏锐,越有力。

  • 哈啰出行新车河南全省首发洛阳市民可率先“尝鲜”

    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是现在市民们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为了给洛阳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哈啰出行在洛阳市将全市目前运营的10000辆三代助力车置换为同等数量的全新第四代助力自行车。更靓丽的外观、更智能的人车交互、更舒适的骑行体验,吸引了众人目光。据悉,此次哈啰出行新车在洛阳市进行全省首发,洛阳市也是全国首批投入哈啰出行新车型的城市之一,洛阳市民在5月份就可以率先体验到科技含量满满的新车。车型迭代,将为洛阳的城市复苏加把劲,助力城市回到往日的风采。

  • 郑州对共享单车管理又有新政策!5月1日起实施

    4月29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获悉,5月1日起,郑州市区(除航空港区)共享单车市场投放总量将陆续缩减至18万辆。同时,郑州市城管局上线“郑州市共享单车核验”小程序,邀请市民对车辆合法性抽样核验,每月投放量核验低于60%的企业将被清出郑州市场。

  • 共享单车迎来花式考核 多重优化让郑州更美好

    今年以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依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探索创新管理考核方式,结合去年市区共享单车年度考核结果及目前共享单车管理实际,对市区共享单车管理及考核工作做出新调整:通过严格控制总量、坚持“双考”机制、创新核验管理、加强运维监管等方式,提升市区共享单车管理的质量和效益、治理共享单车乱象,优化市民骑行体验,改善城市出行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