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解码民营经济“长葛现象”(二) ——党建引领 政企互动

2019年04月17日20:41  来源: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蹲点调研报道继续解码民营经济长葛现象。在长葛,民营企业车间流水线上的党员骨干带领团队晒技术、比效益,成为企业创新创造的活力源泉。企业间的学习会、政府组织的培训课也大大提升了民营企业的发展动力。

  蹲点日记

  从小作坊到大集团,从小生意到大产业,从“草芥之微”到“遍地开花”,从偏居一隅到行业领先,长葛民营经济不断升级蝶变,日益根深叶茂。

  通过半个多月的蹲点采访,我们初步触摸到了长葛民营经济的成长“基因”和崛起“密码”:比如 “专于实业,做精主业”;比如敢闯敢干,在专一领域抢抓先机;比如完善机制,发挥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比如企业家传承实事求是、不吹不夸的精神;领导干部走进企业,看实情、听真话,一起为企业的发展问诊把脉。

  可以说,长葛的民营经济活力是企业家拼出来的,也是精心“培育”出来的。有了公平、开放、高效、诚信的营商环境,企业家就会心无旁骛谋发展、谋创新、谋未来。

  

文章关键词:民营经济 密码 基因 奋斗 党建 学习会 领导干部 党员 半个多 营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